#邮轮旅游
#购物
说到日本的【宫古岛】,令我回忆起去年坐着丽星邮轮10月曾经去过的地方,那儿的天空蓝,海水蓝,细白的沙滩以及宫古岛的美食,让我至今不忘……
过,去年去【宫古岛】是在厦门出发,其中所花费的时间和金钱就不再细说了。这次听说丽星邮轮·处女星号有南沙出发到日本冲绳那霸&宫古岛,航程为
6天5夜。邮轮就在家门口,而且还是首航,再加上不用签证,只要有一本有效护照就可以出发,于是相约一帮小伙伴,拿起护照,开始一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如何登上【丽星邮轮·处女星号】
1、出发前所需的证件:
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护照复印件一张(必须要的);
2、关于在日本冲绳和宫古岛上的消费:
在冲绳与宫古岛的购物店消费,可以用到银联卡和VISA卡,如果你的信用卡上两个都有,记得是让收款员刷银联,因为手续费会低一点。再有,在出发前先去银行兑换一些日元,以便购买饮料或者小件商品时候付款,自由行打计程车就会用到了。
3、如何到南沙港口?
起航登船点是在广州南沙港三期码头,而到达码头均有接驳巴士,可戳此链接详细了解:http://cn.starcruises.com/Web/Service/ShuttleBus.aspx
从码头登船的手续都比较简单快捷,首先在出境处前台用护照领取房卡,然后再开始办理出境通关手续。行李多的时候,凭房卡登记可以在过关口处办理托运,界时工作人员会直接送至房间门口的。
另外,这张房卡在船上是非常重要的。它就是你在船上的通行证,可以用它来消费购物以及邮轮上的饮食、各种娱乐设施等都需要出示房卡才能享用。办理上船、下船的时候也是同样需要用到它的,切勿遗失。如若真不小心丢失,第一时间赶往船上的7楼大堂报遗失哦。
PS:领取房卡的时也会附送一张回程车票,凭车票可以去到自己预知先定好接驳点地点,如果丢失了的话就要自行补票了。
关于6天5夜的日本邮轮航程,我们选择的是美食路线,具体如下:
Day1、2:登陆丽星邮轮,体验邮轮;
Day3:登陆日本冲绳那霸--首里城--Ashibinaa Outlet Mall --钳碧日料店--国际通
Day4:登陆宫古岛--半浮潜水艇--琉宫苑料理店--海滩观涞涧大桥--雪盐制作工厂
Day5、6:返程
PS:除了美食路线之外,还有那霸象毛鼻山、浮潜宫古岛等路线选择, 不同路线不同价格。如果选择自由行,下船是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的,报团除外。
-----------------------------------------------------------------------------------------------------------------------------------
关于【丽星邮轮·处女星号】
总吨位:76800吨,载客量:1870人
首航日期:1999年(最早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海域,近年才转到香港这条线)
长度:268米,宽度:32米
甲板楼层:13层,
客房数量:925间
船速:24节,服务人员国籍:国际化
服务人员所说语言:英语,中文、菲律宾语,泰文,瑞典语,印尼语,日语,广东话。
“处女星号邮轮”共设有13层,我这次入住房间是在10楼的露台海景房。房间明亮整洁且宽敞,床上用品都非常整洁舒适。
舒适的大床,连sonnyangel也忍不住要躺一下。
在房间内配有双人沙发以及露台。露台配有沙滩椅,让客人不用步出房就可以欣赏外面的海景,这个真的是大大的赞哦!
每个房间都专配了水果。床头上的插座也是国际通用型的。而房间内的设施也是非常齐全,毛巾,拖鞋、吹风机,浴衣,洗涤用品、保险箱、冰箱等,和一般的酒店设施并无差异。
7楼是邮轮大堂,装饰的比较富丽堂煌,大堂中间还设小舞台表演区,在这里会有歌手演唱歌曲,同时还有设有饮料,客人们可坐在椅上观赏。
在邮轮上房内是没有提供免费WIFI的。如果需要上网,需要去到7楼大堂办理购买WIFI,按套餐计算。每个旅客均享有一次24小时免费使用权限。信号强度的话,就我这次所购买后使用,明显感觉到信号强了很多也很稳定多了。
在7楼大堂,还可以免费办理丽星邮轮的会员卡。这张会员卡,只要你在邮轮上消费都可以计入积分。切记的是在前台结帐时候一定要先出示会员卡,所消费的积分才会计算入内,积分可以兑换船上部分用品哦。
在7与8楼的夹层是免税商店,里面含有化妆品、香水、烟酒、眼镜、包包等商品。而价格会会比外面便宜,特别是最后一天,有些商品甚至打到5折。
登上13层,也是邮轮的甲板,有个很大的露天游泳池和长长的滑梯,喜欢玩水的朋友不可错过。
甲板还设有小酒吧,还有乐队演奏,迎着海风小酌一杯,边与友闲聊边欣赏海上美景,真是人生一大乐事也。不过,假若你是摄影发烧友,就必定要带上脚架了。
轮上的健身&娱乐设施非常多,有【健身中心】、【对流暖水浸池】、【儿童乐园】、【奥斯卡美容及发型屋】、【图书馆(图书及网络)】、【银河星夜
总会】、【丽都歌剧院
(表演厅)】、【电影院】、【非洲之旅卡拉OK】、【绿洲娱乐场(电子游戏)】、【麻将室】、【名仕的士高】等。(个别娱乐设施则需要收费)。
娱乐设施中,个人比较喜欢【丽都歌剧院】,既可以看到华丽的大型歌舞表演《一千零一夜》,还可观赏到唯美浪漫的魔术表演哦。这些都是不收费的,按当日节目表演时间到达歌剧院就可以观看就可以了。
个《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谭》相传古代印度与中国之
间有一萨桑国,国王山鲁亚尔生性残暴嫉妒,因王后行为不端,将其杀死,此后每日娶一少女,翌日晨即杀掉, 以示报复。宰相的女儿山鲁佐德为拯救无辜的女
子,自愿嫁给国王,用讲述故事方法吸引国王,每夜讲到最精彩处,天刚好亮了,使国王爱不忍杀,允她下一夜继续
讲。她的故事一直讲了一千零一夜,国王终于被感动,与她白首偕老。
唯美的魔术表演,魔术师是一位大帅哥哦~
邮轮上必少不了美食。船上设有超过10间餐厅和酒吧,有幸参与了【庄臣带你邮日本】的美食发布地,以下庄臣先生所推荐的10道美食,在邮轮上的餐厅均可品尝到。
左一为知名美食家庄臣先生
发布会现场来了很多媒体和主持人,其中有广州知名DJ&歌手【林琳】小姐,下图:
在“处女星号”有3个免费的餐厅,分别是7楼的【云顶宫中餐】、8楼【满汉轩西餐厅】、十二楼的【地中海国际自助餐厅】;而自费餐厅有七个:【皇府大酒楼】、【帕拉素西餐厅】、【侍军日本料理】、【泰姬印餐】。
注:免费餐厅即是只需到就餐时是前往餐厅出示房卡即可。
以下这间是位于8楼的【满汉轩西餐厅】出品,从摆盘,前菜到最后甜品以及服务都比较满意,特别是最后一道“焦糖炖蛋”,个人觉得挺不错的。
Day3:到达冲绳那霸
航行的第三天下午3点左右就到达了日本冲绳那霸了。一到这边就发现天气好的令人兴奋,相信身在广州的朋友都清楚,这个时候是南方的梅雨季节,要想看到蓝天白云相当难。
下船过关入境,如果报团的话就会有客车在待接送了,自由行的就可以自己打的士。
冲绳岛位于琉球群岛中央,地处日本西南,在日本本土和中国台湾之间,是群岛中的最大岛屿,同时也是世界著名的长寿岛屿,每10万人中就有34位百岁老人,是世界上百岁老人数量最多的地区。
首先去的是:首里城
首里城(スイグスク )是位于琉球群岛的冲绳岛南部那霸市以东一座琉球式城堡,建造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从15世纪至19世纪是琉球国的都城所在地和王宫,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政治和权力的中
心,同时也是琉球群岛的重要古迹,是以战后残留的原型为样板复制的唐朝风格建筑,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宫殿建筑,是当时国王处理国家事务、接见使节和举行重要庆典的地方,它融合中国、日本及冲绳岛的建筑特色。如今的古堡有北宫、南宫、首里门及多座城门。
刚一踏入景区内,遇到类似保安人员的一位挺和蔼的欧吉桑,问是否可以拍个照,立马摆个POSE给我们拍了~
午后的阳光柔和洒在里面,顿时就似一幅油画般,太美了~
忍不住也让朋友帮我留下上靓影~
来到日本除了玩还有就是:买买买。而【Ashibinaa Outlet Mall 】商城则是购物者的天堂。这个购物中心的最高2层,有着犹如希腊神殿般的建筑,中欧风格的独特外型让人印象深刻,里面囊括了很多著名品牌和很多餐饮店铺,可谓是吃喝购物一条街。
本shopping是必须,但在冲绳吃料理也是必须做的一件事。相比于怀石料理,冲绳的琉球料理确实不出名,没有宏大的排场,没有讲究的吃法,没有精致的
食器,甚至没有刺身、天妇罗、寿喜锅这样的日料标志,再有苦瓜、岛豆腐、小鱼干这些个冲绳特产,被许多人认为上不了台面的东西,因而噗之以鼻,然而正这些
乡土气造就了冲绳料理独一无二的特色。
冲绳料理中以吃【AGU猪】而闻名,来往的旅客无不喜爱,到此地是必要吃的。AGU猪也就是是冲绳本地的黑毛猪,是十分珍贵的品种,其肉质微甜料理的方式是简单的涮与蒸,强调没有铁板烧的浓,却能够保留食材最自然的味道。
但在这间【钳碧】的料理店里,除了吃到黑毛猪之外,让我最为惊喜的是尝式到了本店最受欢迎的“鸡肉刺身”。吃日料见到刺身是最正常不过的事了,鸡肉也常见常吃,但“鸡肉刺身”是否吃过?
吃鸡肉听起来有点毛骨悚然,但这儿的鸡肉刺身表皮烤至焦黄,吃下去的口感十分绵厚,类似鲷鱼。鸡肉刺身可生吃或涮着吃,但我个人觉得生吃最为鲜美,沾点本
地的特独酱油,顿间就将鸡肉的鲜甜带出来了,一碟这样的刺身大概8片左右,最适合一个人享用了。所以,如果来到冲绳那霸一定要试下。
饭后为个甜品是相当诱惑的,这时只会觉得胃不够大了。
最后,给为我们服务的小帅哥来咔嚓一下,因为同行的朋友用手机拍了他一个角度非常像现在热门的国民老公宋仲基,所以专门留个纪念(不过正面貌似不太像,哈哈~)。
吃得太饱,来到冲绳最热闹最繁华的【国际通】大街闲逛下消化下。
国际通大街,是冲绳最大的城市那霸市最繁华的地方。在久茂地的交叉口到安里三叉口,约1.6公里的沿途上,有百货商店、特产店、餐馆、咖啡、小酒吧等等。战争结束后以星火燎原之势急速发展,因此,称为“奇迹的1英里”。
这条单行线道路,从早上7~9点和傍晚17点30分~19点30分(星期六·日,节假日,除1月2日/3日)是巴士专用道路,普通车辆不可以通行。走完这条长街至少要2小时以上呢。
街上有很多售卖着不同东西的店铺,可惜当晚去的时间有点晚,大部份已经关门了。
位老奶奶还在摆着小摊呢,看懂上面那个字,大概是占卜,也就是我们中国人平时所看到的算命。说起来很多人会说来日本语言不通怎么办,其实我个人认为日文和
中文有相当一部份字是相同的,毕竟它们的语言是从我国引去的,所以有些其实可以看得明白或猜得出来吧。所以,来日本其实不用太怕语言方面这上问题,实在不
行就依靠现在APP的一些翻译软件也是不错的,就如我年初去韩国首尔一样。语言不行,APP来靠。哈哈!
日本的餐具是出了名的,作为美食达人,看到这些真的忍不住都想抱回家中呀。
在街上发现很多这个“泡盛”店。所谓的“泡盛”指的是日本独有的一种蒸馏酒,其中冲绳地区的泡盛最为有名。是有大米和黑米麹发酵而成。喜欢喝酒的不妨买点回家尝下或作手信。
其次见到多的还有“石敢当”店铺。石敢当,又称泰山石敢当,旧时汉族宅院外或街衢巷口建筑的小石碑。因碑上刻石敢当字样,故名之。作为汉族民间驱邪、禳解方法之一。最早是出现在我们唐代,后来被引到日本,现在成为日本镇家守宅的小神像了。
这个小鲤鱼旗,在电视见到最多了,也是日本比较有特色的旗子。因日本人认为鲤鱼是力量和勇气的象征,通常日本挂鲤鱼旗为了庆祝五月五日男孩节,家有男孩的,家家挂鲤鱼旗,用它来祝愿男孩子像鲤鱼般健康成长,朝气蓬勃,奋发有为。
小菠萝,非常的萌。这也是冲绳的特产之一,散发着很香甜的味道,可以放在杯子里放水养着呢,感觉很有趣。
利一下,来冲绳要买的手信,黑糖是其中之一。冲绳是种植甘蔗最多的地方,黑糖便是直接由甘蔗的茎干所榨得的汁液,煮沸后风干制作而成的。冲绳黑糖富含矿物
质,尤其钙和钾含量很高。除了可以用来调饮料、做甜品之外,对于女生来说,多吃黑糖对解决经痛很有效果。因此冲绳人本身也把它视为健康食品,平日直接用来
当糖吃的。
还有就是下面这瓶小青橘浓缩汁,我自己买了一瓶,折合人民币才不以50元,很便宜。这个小青橘也是当地特产之一啦,所以喜欢的不妨试下。我习惯兑水喝,酸酸的很开胃。
感觉布丁也是挺出名的,朋友买了一个,忘了问她什么口味了,哈哈!
乎来日本旅游的人都觉得,日本最多的反而是街上的【自动贩卖机】,饮料、手机壳等都应有尽有。最常见就是饮料自动贩卖机了,去年在宫古岛时候就发现,即使
整条马路都不见行人,但每隔几百米就见到饮料贩卖机。难怪日本被称为【自动贩卖机】王国。还有就是有些贩卖机会设抽奖,幸运的是当晚我买了一瓶饮料,结果
中了可口可乐的一个小音箱,实在是太开心啦。这运气真的是杠杠的。
下图左一中奖的小音箱,右一是买的饮料。
Day4:登陆宫古岛
隔天早上便到了冲绳的另一个岛屿:宫古岛了。因停靠在来间·前浜港, 所以上岸就需要乘坐这艘游艇过登岸了。照列,拿护照、房卡过境。
没有报团的下船后就可以租车啦。这个价格没问,但去年在港口停靠时候我们下去也是租车自由行的,包车的话大概一天是16000日元,价格居中,但这里因跟了团就没去咨询了。
来到宫古岛,照例让小angel来个照~
因为没有河川,宫古岛周围海域海水透明度极高,充沛的日光折射海底珊瑚礁,构成了七彩斑斓的大海,独特的颜色被称之为“宫古蓝”。宫古岛上大概居住了5万岛民,以种植甘蔗、烟草、芒果为主。
海水真的很蓝,清澈见底,不得不说日本在这方面保护得挺好的~
在日光的照射下,海水会呈现三种不同的蓝水,这也是为什么坊间称作“宫古蓝”的缘故。
这么蓝的海水,去浮潜是最好的选择,但美食这条路线没有,唯有半浮潜水艇看看海底世界,也是非常棒的体验。
海底多数是珊瑚和一些不知名的鱼儿在遨游海底世界。其中还看到了一只大海龟,可惜没拍到。
在古宫岛除了海水蓝,沙滩白之外,还有比较出名的【来间大桥】。
来间大桥,位于宫古岛西南部,连接宫古岛及来间岛,是冲绳岛第一座大桥。登上龙宫城展望台,可以一览全景,心旷神怡。
在展望台的路边上开了很多小店,有卖手艺品的、咖啡店等。看到这一间,满园春色,十分雅致,可惜当天关门了,否则可以喝杯咖啡呢。
路边开满了不知名的小花,很漂亮。
到宫古岛,不得不品尝的就是宫古岛的美食:宫古牛肉。与神户牛、松阪牛不一样的的是,宫古牛从不出岛的,牛都是喂养天然牧草和海岛特有的海藻,呼吸着清新
的海风如此环境一点也不输于神户牛,甚至因为喂养特殊而更有营养,当地的料理方法以炭烧和铁板为主。而这间【统宫苑】是宫古岛比较有名的吃牛料理店。
店门前花开成海~
宫古牛肉最大的特点就是油花丰富纹理清晰,在吃炭烧的时候,只需烤到五六分熟便脂香四溢,牛肉入口即化,鲜嫩多汁,一口吃下去,只能感叹:满足!
吃着牛肉,喝着泡盛酒,这日子真是惬意极了!
有不得不提的是冲绳特有的“苦瓜”。冲绳本岛一般把苦瓜称为nigauri,受冲绳料理热的影响,全国大多数地区也称呼为go-ya了。苦瓜的原产自亚热
带地区,日本主要产自九州和西南各岛,冲绳地区苦瓜产量占全国市场的三分之一。冲绳苦瓜跟其他地区相比苦味不是很重,所以很我作为餐前开胃小菜。
图为知名美食家庄臣先生
雪盐制作工厂。
到宫古岛,吃的除了宫古牛肉,还有【雪盐】。宫古岛的雪盐是出了名
,与一般所见的海盐不一样,由于宫古岛的自然地貌是珊瑚礁石灰岩,表面岩石坚硬,但存在无数的小孔,就如海绵一般。海水经过这个天然“过滤装置”,将海水
中所含杂质去除的同时,也将珊瑚中所含的钙溶进地下海水中。抽取这样纯净的地下海水,通过获得专利的瞬间蒸发技术,就得到了粉末状雪盐。虽然海水的成分被
原原本本地保留了下来,但是盐却没有一点苦味,可充分凸显食材的美味,咸味以爽口为特征,与盐之花的湿润别有不同。
雪盐的作用很多,可以当平常的盐做美食用,也可以用来洗脸和身体按摩等,效果很好呢。
用雪盐做出来的美食也好多,但雪盐雪糕是必吃的,和平时的雪糕不太一样,吃的时候可以撒点各种口味的雪盐在雪糕上面,如抹茶,芥末,辣椒等,这样吃起来味道十分特别。雪盐雪糕在冲绳那霸市区其实也吃得到,所以来这儿必要一吃。
Day5、6
返程。继续在邮轮玩耍。回程时间是在最后一天中午左右。
【后记】
6天5夜的行程,也是我第一次这么长时间呆在日本了。相比和自由行去日本玩,这个行程或许没有太多吸引力。但最重要的是,它是免签。很多朋友都知道,其实
日签相对其他亚州国家来说是稍微难一点的,需要的满足的条件也比较多,邮轮之所以受欢迎,这也是其中的一部份原因吧。就算在日本买买买也不用辛苦提着重的
行李赶飞机了。再有,从我自己的体验角度来说,带上爸爸妈妈、小朋友一起坐邮轮是比较好的。相对于自由行,因为邮轮上吃喝玩乐住都不用操心了,整个旅途都
是比较舒适的。
关于Oo妖妖o:
自媒体KOL、新浪鲜城美食家、乐途专栏作家、LOFTER资深美食家、膳道特约美食家
约稿微信:anjoes
微博:Oo妖妖o

本游记著作权归@妖妖旅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