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伞
新西兰New Zealand~这块魔幻的中土大陆一直在我的旅行计划表上霸占了2年以上的头牌位置之所以想来这里,不仅仅是因为这里是《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取景地更重要的是这里有几条最美的自驾景观大道,上帝把这一生的蓝都用在了这里回想我在南岛自驾的15天,一切仿佛都还发生在昨日……清新的空气,舒适的阳光,柔软的微风,友善的人们……如果问我哪个国家值得我反复去,我会回答除了日本外就是新西兰了……这是我第二次做旅行小视频,并且全面升级了我的器材,因此只要给我三分钟的时间,我就能带你快速领略一个美到爆的新西兰,建议大家耐心等待广告后,选择超清模式来播放……相信我,这视频绝对爽!
我是雍容makiori~典型的水瓶男, 喜欢旅行的我,其实原来也是体制单位里天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年最快乐的莫过于把年假和前后双休拼成九天出行,快乐但而短暂,终于有一天,按耐不住血液里骚动的基因,毅然辞职成为了一名独立摄影师,工作之余也跑遍了大江南北,用镜头记录下一路上美好的各种喜闻乐见,我喜欢分享旅行的感悟,希望大家能通过游记感受到这份旅行的欢乐,从而鼓舞大家也能走出去享受属于自己的旅行…快乐在路上
目前是Getty Images华盖创意签约摄影师、尼康中国签约摄影师微博:雍容makiori微信:makiori
我行我素的预告图
格雷茅斯的守望其实原计划是打算去拍海星岩的,但是拍好煎饼岩的时候往回赶,已经快日落了……如果按计划还在海星岩的话,恐怕会来不及。把心一横,开车的时候一路沿着海边搜索,打算就近取材,终于当这两块石头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就知道今天的主角就是它们两个了……
新西兰的雪山和湖泊一切就是这么触手可及,使用无人机打开上帝视角模式,任何的美景都尽收眼底
太平洋的海水一遍遍汹涌的向岸边袭来,雪白的浪花不断翻腾,礁石几百年屹立不倒成为了守望者
在新西兰,只要天气好,想天天看到一段完整的日落都不是奢侈的事情
沿着西海岸一路向南,感受着清新的海风,时光从未如此美好过,只愿行驶速度再慢一点
海岸边的礁石形态各异,不同的视角发现不一样的美
三色马森湖新西兰南岛的FOX小镇不仅是直升机徒步冰川的好去处,离小镇5公里的地方还有一个绝世的镜湖叫做马森湖,由于正对库克雪山所以这里也是拍日落和银河的好去处,环湖一周需要1个小时,总共有三个机位
顺时针游览的话你会发现一个机位会比一个机位好,直到最后一个机位我找到了一个绝佳的位置,然后静候太阳日落,马森湖不负众望变了色彩,绝赞……
如果让我选择一个养老的小镇,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瓦纳卡……这个小镇的风景资源真的惬意了,依山傍湖美不胜收,一到秋天仿佛进入童话的世界
孤独的树再也不孤独了,虽然我去的时候是枯水期,不过有来自于全世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天天陪伴,我相信这颗树再也不孤独了
当然,来都来了,不拍一张岂不是太可惜,好不容易挤进去按了几张我就赶紧脱离密不透风的法师阵了
新西兰的星空保护区是举世闻名的,即使是在瓦纳卡走到空无一人的湖水旁边,抬头就能看到久违的漫天繁星和银河大拱门,那一瞬间的感动这辈子都能铭记于心
皇后镇不好拍皇后镇的skyline机位真的是一个超级难拍的地方,首先你要在层层的法师阵里占到一个位子,其次你会发现视角非常的局促,想要拍全景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再次你需要一个神天同时你会发现镇上还没亮灯很难看,综合上述…可想而知我这一张真的是太不容易了……所有大招都用了
恩!这才是皇后镇嘛话说我拍完那组还算凑合的皇后镇日落黄昏的全景后,周围的法师都赶紧去吃自助餐去了,然后我终于可以定心耐心等灯亮了,果然还是亮灯才是真正的皇后镇嘛,配合天上的祥云,这才是中土大陆应该有的姿态嘛…
格林诺奇不愧是指环王拍摄的主战场,还得了一个响亮的外号:“魔戒小镇”。这里离皇后镇仅45分钟车程,湖泊、山川、草原和牧场基本保持原生态,被称为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能充分体会到100%纯净的新西兰,是南岛自驾不可错过的地方。
在去米佛峡湾的路上一大片可爱的羊在牧场里欢乐的吃着草,俯瞰过去像极了一只只小白鼠
阿瑙的彩虹新西兰的蒂阿瑙湖虽然不同于瓦纳卡,蒂卡波这些湖有名,但把它形容为“南阿尔卑斯山的珍珠”最恰当不过了。这里是全新西兰第二大湖,也是南岛的第一大湖。虽然没有钻石般耀眼的光芒,却有珍珠般淡淡的光彩,让人心生宁静。早上刚出房门就看到远处的彩虹横跨在湖上,来不及懵逼赶紧拿起相机就跑到了湖边,趁着彩虹还没消失,按下了这一张……
卡卡角,这里能看到不少的海豹,不过最让我深刻的就是这里的日出和海浪
碧绿的海水上面堆叠着朵朵浪花,一切都是如此平静却又如此充满魅力,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摩拉基大圆石的守望说说摩拉基圆石的拍摄吧,从但尼丁驱车到奥马鲁的路上必定会经过这处有名的摄影圣地,抵达的时候太阳已经落了下去,只剩下国人的法师团,看了一眼天空的云,我就知道也许有戏
奥马鲁的城市观景台上,我坐在长椅上仰望着拱门,一直想拍一张自己和银河的合影,当梦想成真的时候感觉一切都不真实,只愿在新西兰是一场不愿醒来的梦
照片里的是我的小伙伴,说实话当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只在国外大师镜头下出现的屌爆云的时候我就跪了,我知道这辈子能拍到这种神天的机会屈指可数,在日落的时候赶紧找了前景开始拍,小伙伴非常应景的闯入了整个画面,恩还算不错,可惜不是我……
魔性大发新西兰的魔性真的是名不虚传的,上一张自拍照过后,调转枪头的另一边就是这一副梦幻景象,魔性的飞碟和漩涡云连绵的把整个天空覆盖了一半,整个场景180度都是如此,远处的山头上大家都在欣赏这仿佛末日般的景象
帮小伙伴拍一张自拍照
库克山的那一晚一开始乌云密布,甚至下起了点滴的小雨,远处的雪山在随后的月光照耀下清晰可见,山谷里静悄悄的月色迷人
普卡基湖是新西兰最漂亮的冰河湖,有“蓝色牛奶湖”的美誉,因为看上去就如同在湛蓝的湖水中倒进了乳白色的牛奶。这里的美让心心醉,站在湖边可以遥望远处雪峰连绵的南阿尔卑斯山脉,她的妩媚和楚楚动人都倾注在了这一汪圣水当中。
特卡波的牧羊人教堂已经成为了天朝法师的必拍打卡圣地,白天为了拍空无一人可以在场大呼小叫,晚上真的是更精彩,我穿着黑衣服走过都会大喊你入镜了,走开!我勒个去,我立马怼了过去…然后就不响了,精彩的在后面。来了一队老法师“先对焦!再构图!准备好了没?1~2~3……开拍!准备拍星轨!快门一个小时…定时开始”我和小伙伴默默的拿起了酒闪到了一旁……然后,一有人打着光过来就是一阵乱骂,太精彩了!
好的总在后半夜,凌晨四点艰难的从被窝兽的魔爪中挣脱而出,驱车再次来到了牧羊人教堂外,这是最后的银河拱门了,斜跨过教堂的上方,这辈子难忘的夜晚
这就是我这次约伴的小伙伴们,正好来自五湖四海,东西南北四个方位,每次出去最担心的就是天气和队友,事实证明这次的队伍依旧完美……和对的人一起出行,就是美好旅行的保障
机票
说说机票:这次全程我订的是新西兰航空,上海-奥克兰-基督城来回的航班,总计费用为5500元左右,对于新西兰这种五星航空而言已经算是比较低的价格了。我强烈推荐大家尝试一下新西兰航空的服务,真的是物超所值。仅自助点单系统,就让你值回票价。除此之外,天津航空,海南航空和南方航空也有不少价廉物美的航线,我一个朋友竟然买到了广州-奥克兰往返1990元的超低价,真的是涨姿势了。
新西兰航空执飞上海往返奥克兰的是波音787-9梦幻机型,这也是我为啥选择新西兰航空的原因,之前从阿布扎比回上海也坐的是阿提哈德航空的787,所以对这个机型有莫名的好感,仅次于A380。不过从空间座椅而言,舒适度一般,娱乐系统都是非常不错,全程看了两部电影吃了两顿饭就打发过去了。
除了惯例的两顿饭,新西兰航空还有自助点单系统,你完全可以在屏幕上就可以轻松下单,要各种酒水饮料和点心,甚至细致到一杯MILO是否要加奶或者糖。反正我是全程要了好几杯姜汁汽水啥的……点单不久,空乘就端了过来,一点都不打扰周围的人。
在说说新西兰的餐饮吧,如果是从奥克兰回上海的航班,餐食要更好一点,关键是有我爱的冰激凌!我足足吃了3个,沙拉还有主食都非常的合口味,感觉综合排名在我坐过的航空公司里算上乘的,说了这么多新西兰航空真的应该付我广告费!
如果你打算自己飞过去彻底自由行的话,我推荐一个超级牛B的机票网站“iGola”。我这次新西兰航空往返5500元左右的机票就是在这里订的。这是一个国际机票的智能搜索和预订平台,能搜索一千多家航空公司的上百万条航线组合和报价,其实时比价功能帮助用户找到最低的价格,其独创的辅助订购则帮助用户使用熟悉的语言和支付方式快速便捷地预订国际机票。首创“神奇运价”系统,能跨航空联盟和跨全服务航空与廉价航空飞行组合,等于全球最低国际票价。如果哪天你突然想出去玩,却不知道去哪儿,输入出发城市和往返日期,后台将自动为你筛选出最具性价比的旅游目的地。看下界面,一目了然非常的高大上。
签证
首先,我是在线电子签证,只用了2天时间就出签了!速度真的超级快!下面就是电子签证的网站,不过只能单人办理,不支持家庭办理。尤其适合向我这种一个人去的。
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audiences/chinese/evisa申请通过:签证通过的话 你会收到《签证批准通知》该通知涵盖有关签证的重要信息:包括签证的起始日期,过期日期以及各项旅行条件限制。出行时,打印出来和护照等一起携带。也就说,我刚办理好两年多次,就出五年多次了……我哭晕在厕所
路线
关于路线:这次放弃了凯库拉,因为经常会封路所以直接就放弃。一般都是按照上面的大环线选择逆时针或者顺时针走,不少人喜欢顺时针走,因为都能靠海一边开。不过我还是喜欢逆时针走,没有什么理由哈。D0:上海-基督城D1:基督城-霍基蒂卡D2:霍基蒂卡-FOX小镇D3:FOX小镇-瓦纳卡D4:瓦纳卡-皇后镇D5:皇后镇-格林诺奇D6:皇后镇-蒂阿瑙-米弗峡湾D7:蒂阿瑙-因弗卡吉尔D8:因弗卡吉尔-KAKA POINTD9:KAKA POINT-但尼丁-奥马鲁D10:奥马鲁-特泽威尔D11:特泽威尔-库克山D12:库克山-特卡波湖D13:特卡波湖-基督城D14:基督城-上海如果按照我这个路线走的话,13天自驾总共是3000公里左右,平均每天开200-300公里,我觉得还算是很轻松的了。
租车自驾
说说租车自驾吧,由于我上一次在澳洲自驾选择的是赫兹租车给我带来了非常好的体验,所以这次新西兰租车继续选择了赫兹,事实证明依旧是非常OK,除了取车的时候工作人员非常的一板一眼要求到点才能取车外,还车的时候给个钥匙就能直接走人,我硬是愣了一下,竟然不要去验车?这里要重点说说驾照问题:之前大部分租车公司手续很方便,拿上你的驾照并且出示在租车网上制作的驾照翻译件就行,而且现在很多租车网站还免费制作驾照的国际翻译件,有效期是一年非常的方便很多国家都认可。但是!!!新西兰不认了!一定要国内制作好的公证件,或者淘宝上办理的NZTA公证件才行!这个大家务必要搞清楚,不然到时候取不到车就悲剧了……
选择车型的时候我这次真的是盘算了下各种情况,因为要去格林诺奇的一段烂路,所以最终还是决定四个人选择一辆大型SUV就是汉兰达了,这车的好处就是宽敞,坐的舒服……缺点就是油老虎,体积有点大在某些小路上开要稍微当心点,整个3000公里下来总共差不多加了600刀的油,所以折算下来1公里一元多吧
然后就是行李空间了,相信这也是绝大多数人关心的问题,毕竟四个人是旅行的最佳配置,每个人一个箱子一个背包基本都是标配,汉兰达的后排空间还真的不错,我实际测试下来能装2个30寸,1个28寸和1个26寸的箱子,外加很多超市购买的食品等等,空间真的游刃有余。
接下来说说一些重点的事项,根据租车单子的具体项目。务必要确定是不限里程的,超级碰撞和超级盗抢险都是起赔额为0的,还包含第三者责任险!不要买错保险哦,一般都是选择较贵的安心保险。然后就是最重要的驾驶规则了,国内很多人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自驾容易出事就是因为驾驶习惯的问题!*靠左!牢记靠左!(危险指数:★★★★★)这是与在国内开车的最大区别,第一次驾驶右舵车可能需要一个适应期。特别是当路面没有其他车辆或者是在拐弯的时候,很容易出错。*让行!注意让行!(危险指数:★★★★★)“让行”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交规中非常重要的内容。特别是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车辆通过全靠“让行”。许多中国游客发生交通事故都是因为没有遵守“让行”规则。希望以下几句口诀能帮助大家熟悉“让行”规则。★红灯让绿灯、礼让行人和斑马线。红灯必须停车,即便左转也要等绿灯才能通行。遇有行人、骑车人准备从斑马线过马路时,无论是否在路口,都必须停车让行,总之记住一句话车的地位是最低的。★拐弯让直行、大弯让小弯。在无红绿灯或实线的路口,拐弯车辆要让直行车辆、拐大弯的车辆要让拐小弯的车辆。意思就是你如果要右转,你要让对面的左转车辆,因为你的转弯大。★丁字让直行、环岛让右行。在丁字路口,直行路面上的车(无论对方是直行还是拐弯)有优先权。准备进入环岛时,必须让右手方向的车先行,也就是说在环岛内你看见右边还有车辆还在使用环岛转弯的时候,你就要让!*时间!把握时间!(危险指数★★★★)公路限速为100公里/小时。在路况良好的地段,千万不要超速,一是许多事故源于超速,二是处罚极严,超速一下200刀就没了。*变道!(危险指数★★★★)大家一定要注意,变道一定要打转向灯,而且还要回头观察后视镜的死角,因为说不定你旁边有和你平行的车辆,你后视镜看不到突然一变道就出事了。而且一定要根据GPS的提示,提前走对应的车道,不然你变道都来不及!我有好几次就是这样,走错了。*超车!谨慎超车!(危险指数★★★★)路每隔一段距离都有超车道(passing lane),山区公路有慢车让路区(slow vehicle bay)。超车时请尽可能使用超车道,切忌在中心线靠自己一侧是实黄线的路段超车。如果在山区路段车速较慢且后面有车,请驶入慢车让路区,让后车超车。如果超车时要利用对行车道,请确保在至少100米内视线清晰,没有任何车辆,并且使用超车指示灯。弯道时千万不要利用对行车道超车。*安全带!系牢安全带!(保命指数★★★★★)澳大利亚强制要求车内所有乘客(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必须系好安全带。其他TIPS:(1)驾驶问题:由于新西兰是左行,建议各位刚开始的时候好好熟悉适应下。油门和刹车的方向和国内的是一样的,但是转向灯和雨刮器的位置跟国内是相反的,我一开始经常把转向灯按成雨刮器。(2)交通规则:总的来说只需要记住一点,避让行人。其他大体的交通规则和国内差不多,需要注意的是尽管车辆是左行,但是大部分路口左行依然是需要看红绿灯(不像国内红灯你也可以右转)(3)保险问题:还有就是订车的时候保险务必选择安心保险,就是起赔额为0的,千万别选那种3000刀起赔的,不然的话万一撞了擦了,3000刀以内的需要自己掏腰包,而安心保险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4)停车问题:建议大家常备硬币用于停车,总的来说我这次只有在基督城是花钱停车的,除此之外的南岛任何一个地方我都能找到免费停车的地方。(5)超速问题:全程我都开启巡航定速100公里,所以几乎没出过事,没想到最后回基督城的时候差点最后阴沟里翻船。大家务必切记,城市里的限速就是50公里!千万别超速了!一点点都不行,我就是最后疏忽了一下,不小心开到了68,结果警车来了……好在一番解释,警察叔叔放过了我们,谢天谢地,不然就是200刀!
关于费用
众所周知去新西兰的话一般价格都是2W起,不过我这次去的总费用还算比较OK,毕竟是在包含两个玩乐项目的基础上。机票:5500元 上海-奥克兰-基督城 往返新西兰航空租车:赫兹租车汉兰达人均2000元+850元油费住宿:总共全程14天的住宿,人均3800元吃饭零食杂费:人均2400元跳伞和开飞机:人均3200元总计:17750一个人购物另外花了1250元人民币……所以,总计19000左右,我个人还是非常满意的
住宿
说说这次的住宿吧,由于订的比较晚了,所以可选择面真的不多,好在订房小能手依旧发挥了高效的能力,全程选择了能入住4人的两卧室套房,并且很多都是自带厨房。大部分的价格都是人均250左右,建议大家可以按照这个标准来。
几乎我预定的旅馆都是MOTEL,主要是停车方便,能够自己做饭。每天只要去超市买好半成品,回房间烤箱15分钟就能搞定了。
当然,我建议大家最好还是把皇后镇和特卡波的酒店早早订了,不然真的会很被动。比如,我在皇后镇订房的时候,实在就找不到性价比高的房间了,即使青旅人均也要200多一晚,索性心一横就订了个一晚2000的酒店,后面住的就一般点,能俭能奢嘛
皇后镇这个订的2000一晚的水疗SPA套房,真心喜欢,物有所值,除了有绝佳的观景台外,每天晚上泡在SPA里喝着小酒看着漫天的星空真的是一种别致的享受
这就是我们这次住宿预订的酒店名字和价格,大家可以自己做个参考……
吃饭
说说吃饭问题吧,其实在新西兰我个人还是极力推崇自己做饭的,一来费用便宜,二来还是合自己的口味,因此我不远千里迢迢,从国内带了一个电饭锅到新西兰……虽然这个电饭锅只值80元,但是其发挥的价值远超800元还不止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几乎进一次超市就会买好三顿的食材,一般晚饭就是煮饭自己烧菜,肉制品就直接买半成品进烤箱,这样非常的省心
饭烧多了,没事!第二天一早可以选择做早饭或者煮泡饭吃。
还有多余的饭,可以自己做寿司当中饭,这样每天赶路的时候,就直接在路途中把中饭解决了,既经济又不浪费时间
综合上述,带一个电饭锅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啊。堪称,居家旅行出门必带神器。当然,有的小伙伴会说去新西兰买好了,又不会太贵……可是,你真确定能买的到吗?
买买买
接下来说说购物和省钱的小窍门吧。首先是加油,你可以在任意的BP加油站去领一张下图的这张会员卡,除了加油能打94折外,还能在COUNTDOWN当会员卡用哦
还有一个就是新西兰的最大连锁超市NW的临时会员卡啦,有了这个卡就能买很多会员价的特价产品,真的能省不少钱呢
最后一些tips:建议大家在国内换好新西兰元过去,因为新西兰虽然都能刷卡,但是有的地方会收取3%的手续费,这在部分的酒店,药妆店、租车公司都会遇到。
关于摄影器材
这次带的器材就是如上配置相机:D800 14-24 50 70-200 几乎是我现在出门旅行,一机三镜的最佳配置手持稳定器:大疆OSMO无人机:大疆 MAVIC PRO 摄影附件: 三脚架B+W 77mm CPL;铂锐 150x150mm ND1000 滤镜铂锐 150x150mm ND8 滤镜; 128G CF卡 雷克沙64G SD卡 东芝修图软件:LR+PS
再来说说这次拍摄的器材,非常鸣谢民族企业中的骄傲~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对我这次新西兰之行的器材支持,我这次体验的是OSMO手持稳定器,非常棒的记录下了全程陆地上的视频,再加上大疆创新最新的便携式无人机MAVIC PRO的航拍,相信这次的旅行视频能达到我个人作品中的巅峰。
OSMO标配手机支架,通过螺丝以及卡口和手柄连接,即使是5.5寸的PLUS也能非常容易的固定住。为了能拍摄充足的4K视频,我另外配了一块64G的高速卡给OSMO,这样就不用担心手机内存空间的不足。因为OSMO没有取景器,手柄上只有几个基本的按键,所以参数调整、拍照以及回放等大部分操作都要在手机的 DJI GO 客户端完成。手柄的按键分别为拍照按钮、录像按钮、云台摇杆、开关以及模式切换键。在正常的持握姿势下,拇指负责控制摇杆、拍照、录像按钮,食指负责切换云台模式,操作熟练的话很快就能得心应手。
跟无人机相比,OSMO的操控更加简单,通过摇杆可以让镜头进行 360°旋转。我在全程环绕海豹的同时,手持灵眸拍摄了一段视频,视频画面非常稳定,如果没有三轴云台的话,用同样的方法手持人肉云台的话,拍摄的画面抖动恐怕会让观看者晕乎。视频地址在下方……
接下来我们看看OSMO的照片效果,1240W的像素目前对于普通用户而言真心足够,因为只需要发发微博和晒晒朋友圈,上图我是用OSMO在新西兰南岛的库克雪山前拍摄的,可以看的出OSMO的色彩还原和解析度足矣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利用 DJI GO 内置的全景照片拍摄功能,只需要单击拍照按钮,相机会自动拍摄并拼接 180°的全景照片,即使面对大逆光高光比的极端情况,也能足够应付。
1.只为一年前给自己立的FLAG
我坐在登机口前长舒了一口气,看着眼前这架新西兰航空的787-9,心情有点难掩激动打开朋友圈,翻到去年3月去日本时候发的照片,我就知道当时自己立的FLAG终于自己能填上了之后每次从浦东上午坐飞机的时候,我几乎都会情不自禁的走到这个固定的登机口来看一眼也许是一种执念吧……我不禁有些莞尔,几乎没有一个国家我有如此的向往,除了冰岛、坦桑尼亚、阿根廷外
“旅客们请注意,你乘坐的上海飞往奥克兰的NZ288航班,开始登机……”听到这句广播,我深吸了一口气,背着12KG的相机包,检查了下机票和护照,快步走进了通道里虽然现在经常出去旅行,但我仍旧非常享受这种每次出发充满期待的心情尽管目的地是你前所未有的未知,但是一切都是新鲜等待着我的发现和体验,每次想到这里心情就会变得格外好……新西兰航空的机舱灯光是紫色的,和空乘的服装是一个色系,众所周知澳航和纽航的空乘大部分都是空妈,但是服务上而言一点都没有缩水,找到自己所在的靠窗位置准备好相机,原计划是打算在万米高空拍银河的结果,还是被双层玻璃的反光给打败了……尽管我带了黑布,但还是不想麻烦旁边的人帮我拿衣服彻底遮住。就这样看了2部电影,一路吃吃喝喝……12个小时后,终于抵达了奥克兰机场
一片黑暗中,庞然大物降落在奥克兰机场的跑道,周围仍然是黑灯瞎火灯火辉煌,老规矩的过边检盖章和过海关,由于没有携带什么需要申报的东西就走了无申报通道,还是被拦下来问了几句,然后走人。当我走出国际出口的时候,远处的晨曦已经开始绚烂了起来,说实话此刻的我竟然没有特别的犯困,大口的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周围的一切,看着脚下,终于踏上了这一块土地……心里逐渐开始松弛了下来。接下去就是国际转国内了,奥克兰机场的两个航站楼之间有免费的摆渡巴士,不过因为距离不远我还是打算慢慢走过去,一方面是时间充裕一方面是更快的感受下这个国家。办好手续坐到登机口的时候,我才发现头发已经油的可以炒菜了,所以炒鸡羡慕几天头发都不会油的某人
基督城
又是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抵达基督城机场后,饥肠辘辘的我只能在机场随便吃点面包,然后在等待小伙伴的时候好好闭目养神。西方人的做事风格果然是一板一眼,取车单上写的是14:00取车,果然13:30去取还是不行,等到拿到车一切准备就绪已经是14:30了……那就Here we go了!由于之前有澳洲自驾的经历,所以熟悉的驾驶感觉在摸到方向盘的一开始又回来了,当然还是会情不自禁的把转向灯和雨刮器搞错几次。建议大家在基督城的时候就去华人超市购买食材和调料,尤其是一些国内的调料只有在华人超市才有的卖。因为带了一个电饭锅,所以注定还是以中餐为主,比如蚝油什么的,可以炒生菜啥的。不过,去了后才发现新西兰的蔬菜种类不仅少的可怜,关键是价格还狂贵,几只辣椒都要8纽币……屌丝表示辣椒都吃不起了
等到买好食材,找到酒店后太阳已经快下山了,才发现基督城都没有好好逛逛,于是赶紧杀到当地最有名的景点大教堂门口。结果才发现大门紧闭,经历了当年的大地震后,大教堂如今还处于修复状态,真的佩服当地人的效率,实在是太慢了,换了是在国内肯定几个月就搞定了。
匆匆逛了一圈后还是打道回府,毕竟接下去的自驾南岛才是这次的重头戏,晚上东北大姐炒了最拿手的土豆丝真的让我在异国他乡都幸福感满满,中国胃还是要靠中国菜才能满足啊。
大概是由于太兴奋了,以至于很早就睁开了眼睛,起床洗漱吃早饭后就去接了最后一个抵达的小哥后,老司机团就正式发车了。新西兰的道路虽然路窄,很多时候只有一个车道,但是由于车子不多因此速度开的都不慢,抵达的时候正好又遇上新西兰的金秋,一路上都是一片金黄,仿佛童话世界
这就是我们这次的小分队,分别是东北大姐燕子,深圳大姐兔子,还有来自成都刚从英国留学回来的小哥
新西兰的植被非常的丰富,每一处停车休息区都值得小歇半天,一切都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中,这是我们出发第一个休息站,因此大家都比较放松。一般,如果前方有休息区的话,在之前的300米处必定有一块指示牌,好提醒司机注意准备。
大部分的道路都是如下图所示,基本上都是限速100,大家务必记得开巡航定速还有千万别乱超车哦,不然会被当地人举报,然后警察叔叔就会在前面等你们了。而且,如果前面的车已经开到100的话,就不建议超就老老实实的跟着吧,万一加速猛超的话,说不定也会被吃罚单哦,罪名就是危险超车……
皮尔森湖,这是我们路过的第一个景点,小哥车一停车就健步如飞,欢脱在湖边的小道上,刚从英国留学回来的他也是工作不久后辞职来旅行的。原本在腐国学的就是立方体瞬间移动师专业,上一份工作不是很对口,所以在确定了下家后,就屁颠过来旅行了……你们要问这是啥专业???搬砖!!!
从空中俯瞰皮尔森湖真的感叹,上帝真的不吝啬蓝给这里,不管是天空还是湖泊,蓝的彻底如此深邃,看着仿佛要被吸进去一般。
驱车来到湖边,这里已经坐了很多人,除了我们这些游客外,很多都是住在附近的当地人。只要休息日,老外就喜欢全家开车到湖边来野餐亲近自然,这是他们最喜欢的一种休闲方式。
很多时候,只要一张简易椅子一瓶啤酒,他们就能在这里度过一个下午,时间成为了这里最廉价的东西,享受慢生活是这里的主要态度。
除了人,很多野鸭子也在这里嬉戏,一点都不怕人,甚至还会成群结队的主动来讨食
而我们的第一顿午饭就是在这里解决的,贴心的兔子在来之前特意去找寿司店的老板学了一星期,然后在华人超市买了大部分的材料,利用昨晚的剩饭就捏出了一盒寿司,既好吃又方便
随手扔出一片方片面包,就会引来一阵疯抢,总会有那么几只永远也抢不到的就单独喂食了
煎饼岩
下午的时候终于抵达了煎饼岩,这是新西兰南岛西海岸一个著名地质奇观,因海岸边的岩石像无数叠起的煎饼而得名为煎饼岩。煎饼岩的形成据说是由3000万年以前的远古海洋生物遗体残骸中石灰质部份经年累月堆积,再经过千百万年雨水、海水、海风侵蚀而形成的横断层石灰岩。
煎饼岩附近的步道两侧长满了亚麻,我一个人走在最前面顶着烈日的洗礼,脚步却无比的轻松
这种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雕塑,可以让你想象出很多故事,抵达的时候正好是涨潮,汹涌的海水一遍遍从狭长的通道里冲击了过来,惊涛骇浪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声。
四周无人,赶紧给自己拍了一张一个人的自拍照,看的见我在哪里不?
这个就是岩洞喷泉,每天涨潮时海水会涌入洞中,巨大的冲力压迫海水从上面的洞口喷发,形成蔚为壮观的喷泉,就是下图中间那个白色的水雾,不过由于还没到涨潮的最高峰,所以喷泉还是有点小。
远处梦幻般的海面上浮着层层山峦,雪山山峰在远处忽隐忽现,仿佛正在与煎饼岩对话
海面漾起薄雾,水浪敲击海岸,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这是多么一个令人神驰的奇景。
看着煎饼岩石的侧面纹理,情不自禁会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这种岁月留下的痕迹历经沧桑,而此时的我们只是其中的一个过客而已
玩好煎饼岩,原计划是打算去附近的海星岩去拍日落的,只不过因为时间有些晚而且没有踩过点,因此就打算一路开一路找合适的前景。
终于当这两块石头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就知道今天的主角就是它们两个了…… 作为前景的石头泛出幽幽的蓝光,表面光滑靓丽,以至于我照片出来的时候,很多人误以为是冰块。
启动无人机飞到高处,远处的夕阳正好,最近的云早就已经被染上了一层绚烂的色彩
而不远处的海星岩,此时此刻也被浪花给包围了,碧水连天美不胜收
我们几个就在这里观赏了一次久违的日落,虽然大家见面还不到24小时,但是有之前一个月的铺垫,大家很快就熟络了起来。
其实,这次新西兰的约伴真的是非常曲折。原计划我是打算和著名红人JOJO和面面一起组队的,没想到接二连三被放了鸽子……没办法,忍着泪也要一个人走完,于是就开启了发帖约伴模式,结果一直约不到人,尤其是男人。大家都知道,男人在旅行约伴圈真的是稀缺资源,真不知道男人都死哪去了,而且还要时间合适就太难了。也是在离出发最后一个月才确定全部的人,好事多磨。
此刻的太阳仍旧躲在云层背后,但是地平线上方一点仍旧是无云,我知道只要等待片刻也许还能再见一次太阳的余晖,此刻凶猛的海水已经跃跃欲试向岸边逼近,我知道时间有限实在不行就提前撤,好在太阳最后还是很快的出现在我的面前,金黄把眼前的一片全部染色,瞬间的离别让我心满意足的离开
抵达霍基蒂卡已经是晚上8点了,累了一天的我早就在沙发上葛优躺了,两位大姐忙着做饭,不久后厨房那里就传过来阵阵香味,尤其是半成品的烤鸡腿。都说西方人懒真的是一天都不假,蔬菜都是吃能生吃的拌点沙拉,肉制品就直接烤箱10分钟,油烟机都是内循环的,对于我们中国菜的烹饪方式感觉真的力不从心
夜深人静,酒足饭饱后总要消化消化,我就和小哥两人跑到沙滩上去拍星空,霍基蒂卡沙滩上有很多木头都是当地人摆出的各种造型,因此很适合做前景,漫步在沙滩上因为杂物比较多,因此打了个手电筒。
当云开雾散,南半球的银河第一次展现在我的面前时,这种久违的感动让我兴奋不已,打起手电指向天空,继续日天。
2.徒步FOX冰川闯进瓦纳卡的金色童话
一夜过去,离开小镇的时候赶紧跑到沙滩处打卡签到,因为霍基蒂卡的海滩上有个网红的标志性景点
就是这个HOKITIKA形状的木头,引得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都会在此朝圣,完美的天空和海水的色彩把这一切都融为一体。这里的沙滩颜色是少见的黑沙子,虽然第一眼看山去是脏脏的,但是下去后才发现还是比较细腻的
这个小镇依然是那么的安静,街道上行人和车辆不多,小镇的标志性建筑就是一个钟楼,矗立在中心道路环岛的中央,小镇安静的似乎能听到钟楼的钟表发出的嘀嗒声,海边的海鸥就这样自由的飞翔着
孩子也在此不停的玩耍着,穿梭在乱石头之间,度过着最美好的童年
这个沙发其实是用石头制作成的,由于昨晚下了点雨,因此有点潮湿无人坐,不然往日也许会遇到排队照相的情况
离开霍基蒂卡沿着西海岸的自驾景观大道,今天的目的地是有名的FOX冰川,一路上仍旧是蓝天白云碧水,停车休息的时候遇到了好多同胞,很多甚至是租房车自驾,这也是体验西方生活一种最直截了当的方式,我一开始也打算租房车自驾,但是实际上会觉得有些麻烦,第一房车也不能随便乱停,第二房车也需要补给比较麻烦,因此最后还是决定放弃。
西海岸的景色非常的赞,尤其是大海不同于对面澳洲大洋路的凶猛异常,这里甚至给我温柔的感觉
海岸边的礁石形态各异,不同的视角发现不一样的美
FOX小镇
抵达FOX小镇正好是中午,由于燕子对直升机上冰川一直心心念念,所以抵达后立即飞奔到当地的直升机冰川门店帮燕子报名。全部谈妥坐直升机游览并且降落拍照2000人民币,说实话真的不便宜,我心里盘算了下…还是觉得囊中羞涩,想着以后还是去西藏的冰川看吧
等到燕子回来后,我们合计一商量决定先去附近一条有名的徒步道近距离去看冰川,再去马森湖看个完美的日落。
这条免费的徒步道路就在FOX冰川的峡谷中间,由于两边的风景不错,因此吸引了很多人过来走走,来回全程的话需要一小时左右,可以说算是非常入门的徒步的线路
话说FOX冰川的形成,还是因为来自于太平洋的潮湿气流,遇到了新西兰南岛的南阿尔卑斯山脉,被阻挡后形成了降雨然后变成了冰川
说实话整个行程还是比较轻松的,一路上来自于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互相打着招呼,加油鼓劲氛围很是不错
终于胜利就在眼前了,清晰的可以看见不远处冰川静静的趟在山谷中,脚下融化的雪水蜿蜒曲折流向了远方
这里就是徒步的尽头,有一块很大的警告牌告诉大家禁止入内,我一开始以为是熊出没请当心的意思呢
马森湖
附近的马森湖可以说是拍日落和银河的好去处,在晴朗无云的日子,湖面上会映出新西兰的最高峰库克山和塔斯曼山的倒影,湖面如银镜般的美丽,令人难忘。
马森湖的步道是环形的,顺时针步行40分钟就可以到达第一座观景台,环绕湖畔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这就是我们顺时针走抵达的第一个观景台,非常幸运的是此时无风,因此倒影非常的清晰,远处的库克山完美的倒映在水面上
我觉得第一个机位还算不错,但是雪山没有完全的露出,因此我们决定继续前进,看看后面会不会有惊喜
最好的机位果然在后面,走到第三个机位的时候,整个视野突然开阔了起来,远处连绵起伏的雪山一览无遗,周围鸟语花香,清新的空气让我忍不住多吸了几口。
此时已经接近黄昏,温暖的光线从背后射了过来,山下的薄雾和雪山顶都被染成了一层金黄
换上长焦来个日照金山的特写,此时的光线已经柔软到了巅峰,一切犹如梦境般的美丽
此时,我的周围全部围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中很多都是我们的同胞,几乎都很专业的带着三脚架,小小的平台几乎站不下人,大家都屏息凝视着雪山,手上不停的按照快门。然后静候太阳日落,马森湖不负众望变了色彩,绝赞……
很快夜晚来临,星空如约而至,由于环境实在太好,很多卫星的轨迹也被记录在了照片里,又是完美的一天。
瓦那卡
从FOX小镇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到瓦纳卡,虽然瓦纳卡我只住了一天,但感觉待个2天会更加的合适,沿着西海岸的景观大道继续一路向南,两边的植被非常的茂盛。把方向盘交给兔子,坐在副驾驶上操作无人机给我们的车拍照,才发现无人机的速度还是跟不上车子的速度,只能小心翼翼的慢慢飞了,御开SPORT模式下可以飚到60公里每小时,如果是悟2的话就能飚到100公里每小时就很轻松了。
此次航拍作品中比较喜欢的一张,一条马路通向远方,朝着希望奔跑
给我们四个人合影一张
瓦纳卡小镇虽然距离皇后镇只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却不同于皇后镇的繁华热闹,显得清净了许多,但是又同时具有皇后镇的刺激,所以选择在瓦纳卡跳伞和开飞机真的是绝对不能错过,错过后悔一辈子的事情。
抵达瓦纳卡小镇,一排排整齐的房子,蓝蓝的天空,宁静的瓦纳卡湖,还有湖中嬉戏的鸭子,一切都是如此的安详宁静。
瓦纳卡小镇面积不大,依山环湖而建,湖边有条小路,马路对面就是餐馆,人们聚集在这里聊天,喝酒、步行,晒太阳,感觉这里就是享受生活的地方,工作在这里简直就犯罪……
闲庭信步走到树下,抬头就能看到满眼的金黄铺在蓝天的上面,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好看,以至于我有点看痴了时光在这里如此美好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轻松和喜悦此时此刻,我感觉自己已经融入了这里前所未有的放松,静静的感受周围的一切
瓦纳卡有一个有名的景点叫迷幻世界(Puzzling World),门票100纽币左右,包括大迷宫和幻想房两部分。不过我们没进去,因为总觉得这些是哄小孩儿玩儿的,推荐有孩子的到这来玩。据说幻想房不大,分为五个小场景,可以有三维全息房间、逆流房间、错觉房间等,感受各种奇怪的现象。
大迷宫是露天的迷宫建筑,据说还是真的有点难度的,一般情况下都需要一个半小时走出来,不过这是个特别好的考验和培养感情的机会。因为两个人一起闯关,不能分开就会自然而然产生分歧和不同想法,你可能觉得就是这条路跟着我没错的,结果就是死路,另一半是安慰还是埋怨?渐渐对游戏产生厌烦还是努力两个人一起找到解决办法成功找到出口?对于情侣和夫妻来说,这是一个建立信任和促进沟通的好游戏。
而且在这里拍照也会很有意思,可以利用视觉错位拍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
说起瓦纳卡排名第一的网红景点莫过于孤独的树了,因为这是一个有名的摄影点,因此基本上过来的都是长枪短炮的
从空中俯瞰过去,可以明显的看出由于现在是枯水期,孤独的树已经屹立在岸边而非在水里,从艺术的角度性看虽然大打折扣,但还是吸引了众多的摄影发烧友
来个侧面的角度,孤独的树再也不孤独了,因为有天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陪伴
近距离走到树前面,突然一阵悠扬的钢琴声引起了我的注意,还是老外有情调,在如此绝佳的环境下弹奏一曲,真的使周围的氛围变得有格调起来,我唯一的疑问就是这个钢琴怎么弄过来的?
而树的前面,已经密密麻麻围了一圈三脚架,我定睛一看几乎都是清一色的亚洲面孔,不少人还穿了冲锋衣,三脚架放的密不透风想再插进去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老法师们彼此没有过多的言语,有也是参数之间的交流,只有此起彼伏的快门声,打破这里的寂静。
等到太阳下山,完美的光线从树叶间透过来,孤独的树闪闪发光一切都是如此的平静,我和小哥两人站在一起相视无言,慢慢的看着太阳一点点的落下去,直到晚霞漫天。
吃好晚饭,继续出去拍星空,如果有这么一个依山傍水的小镇值得我在此孤独终老的话,绝逼非瓦纳卡莫属,这个自带悠闲的小镇不仅安逸,时间在此停下了脚步,更重要的是每当夜晚就有漫天繁星相伴,世界上最浪漫的事莫过于带着你一起去数星星,虽然套路老,但却很实用…
给小哥来了一张银河大拱门下的自拍工作照
3.再不跳伞和开飞机我们就老了
瓦纳卡依山傍水除了是个宁静的小镇外,这里也是追求极限运动寻求刺激的好去处,要说在瓦纳卡几大户外项目,跳伞和开飞机是最最不能错过的、
跳伞和开飞机的地方都集中在瓦纳卡的郊区,首先我们预约的是跳伞,在瓦纳卡跳伞分为12000英尺和15000英尺,也就是3500米和4400米的差别,换算成自由落体时间的话,后者要比前者多个10秒左右
价格的话12000英尺是1600元,15000英尺是2100元,当然如果你需要摄影摄像的话,还需要另外付一笔费用。最便宜的也要160纽币,是用GOPRO拍摄照片或者视频。第二档次的是220左右两个GOPRO,一个摄像一个摄影,最后就是第三档次也就是俗称的土豪套餐,289纽币的三机位拍摄,燕子大姐选择的就是这个套餐
在登记好一切手续之后,肯定是要签生死协议的啦,毕竟是有风险的运动
然后就会有教练过来帮你穿戴装备,感觉非常的严谨和专业,会一遍遍的检查你身上每一个锁扣
轮到我们的时候,说实话还是有点紧张的,感觉马上要上刑场,心里多少有点忐忑不安,最怕的莫过于万一伞没打开怎么办?然后就是例行公式的寄存贵重物品,和看安全教学视频,一边看一边心情忐忑不安
没办法,只能赶鸭子上架了,怀着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心情登上了飞机,剩下的就听天由命吧
这就是我们即将上天的飞机了,一趟飞机可以装满20个人,订了土豪套餐的大姐被安排在了第一个位置,上飞机的时候大姐紧张的时不时的回头看我,我也赶紧给大姐打气,等到舱门一开强烈的空气呼啸着在机舱内盘旋,说实话我当时就觉得自己脸色开始发白了。
“one~two~three”还没反应过来,大姐已经消失在舱门口,我深吸了一口气赶紧平复自己紧张的心情,然后开始移动身体到舱门。当我坐在舱门口时,看到下面的地面时禁不住一阵眩晕,心里当时一万个草泥马崩腾而过,甚至有回头告诉教练我想放弃,可特妈的搞笑的是还没说出口,我就已经被推出了机舱外,说实话此时此刻我都想不出当时的具体情节,脑子仍旧是一片空白,回过神时已经在做自由落体运动了,猛烈的风直接吹的我眼睛流泪不止,估计是眼镜没带好,啊~~~一阵猛烈的惨叫声划破天际,这种失重的感觉真的是太爽了!足足自由落体了28秒,终于开伞了……我的小心脏已经实在禁不住压力,砰砰砰跳的厉害,肾上腺素不断的飙升……直到落地时才好半天缓了过来!太刺激了!
综合来说,跳伞真的是你这辈子最难忘的体验之一,这种顺应地心引力自由落体的感觉超乎想象的刺激,在不跳我们就真的老了
跳伞的旁边就是开飞机的地方,开飞机的价格说实话真的是良心价了,也就是750元人民币就能上天20分钟了
仍旧是例行公事的登记,签字……然后我们就被安排进一个小房间去看教学演示,意外的是竟然还有中文字幕解说
这就是我们即将体验的螺旋桨飞机,看上去有点破旧但是飞飞还是可以的,只不过轮到我们的时候死活都发动不起来,这就很尴尬了……
换了一架飞机准备上天,驾驶者可以带一个同伴上飞机,因为小哥的英文能力最好,所以为了沟通的方便决定让小哥一直做在后排翻译,这样小哥就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个连续三次上天的同伴
这就是驾驶室的仪表盘,看的出还是比较复杂的,操纵杆总共有两个,其实和我们学车的教练车是一个模式,有两套操控设备,教练手上的那套操控设备有优先权,
带上耳机检测好信号没问题后,就准备上天吧,说是开飞机其实最关键的起飞和降落都是交给教练去操作完成的,而我们的体验就是上天后握着操纵杆做最简单的转弯和爬升动作
操作的幅度肯定不允许太大,毕竟出于安全考虑不建议大家做很吓人的操作,毕竟我们不是开战斗机去打仗……
从空中俯瞰瓦纳卡湖真的是另一番感受,雪山湖泊小镇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让我更加的喜欢这个地方。
飞机的路线其实就是绕着瓦纳卡湖一圈,正好就是20分钟,如果从观光的角度而言无疑是非常的超值了,毕竟全世界你找不到一个比这里更便宜的体验开飞机的地方。
胸罩篱笆墙
新西兰这么多绝世美景中,却夹杂着一个“奇葩景点”,它没有壮丽的自然风光,没有雄伟高大的建筑,仅仅是一片栅栏,却虏获了众多游客的芳心,因为……那栅栏上居然挂满了胸罩!
这座丧心病狂的“内衣墙”位于新西兰奥塔哥卡德罗纳的一个农场旁,从瓦纳卡去皇后镇的路上是必经之地。蔚蓝的天空、翠绿的草地,再配上数千条一字排开的内衣,随着微风轻轻起舞……这画面太美,我实在不敢想。
从1999年年底开始,有4名女子将自己的胸罩挂在路边的铁丝网上。不知为何,陆陆续续有更多人将胸罩挂上,形成了“内衣墙”。虽然这为小镇吸引了注意力,但也引发一些居民的不满,担心有伤风化而且影响交通安全。2006年,这道内衣墙一度积累了近千个胸罩,当地政府曾短时间将其取缔。但在不久后,这道景观很快恢复了。到2013年,这道内衣墙上的“珍藏”再次被人取走,结果没过多久胸罩数量又恢复了起来
这么神奇的场面不禁让路过的“老司机”们侧目纷纷,并停下车来跟“内衣墙”来个激动人心的合影,女的恨不得把家里的内衣都搬来,男的恨不得把墙上的内衣都掳走……
久而久之,来参观内衣墙的人越来越多,甚至把车都停在路中央,因此造成了道路堵塞,这下周围的居民和相关政府可就不高兴了。因此,政府在各方压力之下耗费好几千美元整顿了当地的交通设施,下令撤掉了那些内衣。不过,事情并没有那么顺利……没过多久,栅栏上又重新挂满了内衣,甚至比之前的还要多!
如今这里的胸罩越来越多,可以说全世界的女人的胸罩都汇聚于此,如果妹子们也想把胸罩挂在这里,千万小心别暴露自己的size哦
4.皇后镇,果然对得起这个高逼格的名字
抵达皇后镇后就马不停蹄的赶到skyline去坐缆车拍日落和吃自助餐,这个项目是皇后镇排名第一的,集观景和吃饭于一体,关键价格还不贵总共也就400元人民币,实在是很超值了。
坐着缆车抵达观景平台,一下子就被吓到了,整个平台绝大部分都被我们的人给占领了,很多人为了找一个合适的机位早早就等候在此,说实话我当时真的已经认输的心情都有
既来之则安之,总归要好好拍几张的吧……此时此刻皇后镇的光线也已经达到了最佳
好不容易挤进了一个空位,快速的架起了相机,先用长焦把一些特写镜头先拍了,光线缓缓的从山底移动到山顶
看着漫天的云彩,我就知道今晚估计会有戏,接下去就是靠耐心的等待了
skyline的自助餐说实话,既没有太难吃也没有太好吃,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三文鱼倒是非常的不错,而我最爱的新西兰冰激凌在这里是无限量供应
餐厅总共有两个时间段,一个是下午5点,一个是晚上8点,建议最好安排好时间,如果你像我一样要拍日落的话,还是建议第二场次,也就是晚上8点,定定心心拍好后就去吃饭
虽然品种不是特别多,但味道还是可以的,尤其是三文鱼切的非常肥嫩,我最爱的冰激凌也是无限量,从性价比而言真的是很不错了
皇后镇四面环山,镇的旁边是非常美丽的瓦卡蒂普湖。湖水安详静谧,群山白雪皑皑。漫步皇后镇,没有喧嚣,只有鸟语花香。在这里,穿行于山水间,忘却尘世烦扰。
来到码头,皇后镇最热闹的地方。享受着习习清风。忘情于山水之间。纯美而静谧,沉浸在皇后镇的童话世界里。
当地的房屋基本依山而建,风格各异。依山傍湖,有点桃花源记的意思。在这里生活,远离都市压力。鸟儿也悠闲。旅行,不是赶路,而是静下心来,慢慢品味。
可以说,皇后镇是最完美的观光地点,春天百花盛开,夏季蓝天艳阳,而秋季则被鲜红与金黄的叶子染成缤纷多彩,冬天的气候清爽晴朗,还有大片覆盖着白雪的山岭,四季分明,各有着截然不同的面貌。
这个风景秀丽的小镇,虽然只有8000多的人口,却一年四季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每年平均接待达150多万。人们热爱这个隐藏在山谷中的仙境,每每踏上这片土地,总是流连忘返。
皇后镇的美食是必不可少的,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汉堡、牛排和空中餐厅。由于今天要去格里诺奇,所以大家一致决定去网红汉堡店打包几个大汉堡当早午饭。
皇后镇有名的网红巨无霸汉堡Fergburger,不管什么时间段门口总是有人在排队,不去吃一次总是觉得不甘心。排队付款到排队拿吃的,总的时间大概半小时,当然如果堂吃的话还要等位,但等待时间还是在能接受的范围内的。
这家店的汉堡特色当然是个头超级大,品种也是很齐全的,牛肉、培根、鸡肉、羊肉、鹿肉等,爱吃肉的盆友还能来个double。除了汉堡个头大,当然味道也确实不错,汉堡面包松软,肉很厚,且富有质感,也很Juicy,真心很实在,连我本身是不太喜欢汉堡类的快餐的,也觉得这家真心味道好吃,而且这么大的个头也没有觉得比汉堡王之类的贵,性价比也是超高的。
奶昔也值得推荐,一杯量很大,点了海盐焦糖,没有想象中那么甜,只是总觉得新西兰所有带海盐类的都没什么盐味,不过还挺好喝。这家店从开门到关着门一直处于忙碌状态,服务员态度依旧热情,感觉每个在ferg里面吃汉堡的人都充满着幸福,来皇后镇绝对不能错过的大汉堡!
Chocolates Patagonia,这家也是皇后镇的网红冰淇淋店。店里的中国顾客也不少,应该也都是慕名而来。店面是简明轻快明亮的,店里除了冰淇淋,还有蛋糕啊之类的甜点,当然最出名的还是冰淇淋,店里也有试吃。
买的话一定要吃他家的cone,虽然加了一纽币,但是蛋筒很脆很好吃。一个球5纽币,两个球7纽币。算成人民币就能在国内买一个暴风雪啦。
他家冰淇淋的口味很多,好评高的会插上小皇冠做标志。品种琳琅满目,真的很容易挑花眼。选择了cheese与招牌的香蕉口味的,味道是绝对正的,而且价格相对国内一些高端冰淇淋店差不了太多,所以个人觉得路过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而且外国人挖冰淇淋真的很实在,超级大一个,吃都吃不完。热爱甜腻的小伙伴不要错过。我们四个人竟然没有一个人吃完
格林诺奇
今天的目的地是格林诺奇,还有一个更为人知晓的名字叫“魔戒小镇”。小镇位于瓦卡蒂普湖最北端,距离皇后镇车程 45分钟。这里之所以出名是因为新西兰大导演彼特杰克逊拍摄的 《魔戒》三部曲和最新上映的《霍比特人》在这里的外景取景最多, 格林诺奇还被称为是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
原来以为清新可爱如童话般的霍比特人村庄,磅礴空灵的中土世界,都是电影中虚幻的存在,来到新西兰才发现,它们都是新西兰最寻常的乡村、草原、湖泊、山川的真实写照。。。上帝真的很偏心!
皇后镇到格里诺奇的公路依瓦卡蒂普湖的边缘蜿蜒而行,沿途就象是一部风光大片,每一处都是秀丽的景色。周围的群山从湖构成一段无与伦比的风景线。
格林诺奇规模很小,是一个只有一条街道的小镇。布局简单,风格质朴。位于达特河三角洲的边缘,周围山峦林立,雄伟葱郁,拥有令人惊叹的高山景致。
据说,在欧洲人到来之前,格林诺奇曾是毛利人前往西海岸寻找绿玉过程中停驻的“夏日露营地”。19世纪60年代,欧洲定居者来到这里牧羊、伐木和开采白钨矿。而现在,格林诺奇已成为游客前往阿斯帕派灵山国家公园进行步道远足、喷射快艇探险、四驱车之旅和骑马之旅的出发点。
几只水鸟非常配合的排排站,形成了一条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从格林诺奇沿一段碎石小路而上就能到达一片名为“天堂”的地区。这里之所以得名天堂说法不一,有一说是因为其美丽如画的风景;然而不管是哪一种解释,都不会动摇这里天堂般的迷人魅力。
开车沿着天堂之路行驶,一路山川溪流、美丽恬静的高原牧场。美丽的钻石湖更如一颗宝石点缀其中。
记得途中有一块路标很著名,写着‘没有出口的天堂’(Paradise,No Exit),而最终我们好像也没有到达一个明确的地标叫做天堂,不过一路的风景都美得无法言喻。也许一切美景就在寻找天堂的路上,天堂就在我们心中。
这里就是路的尽头,如果要继续向前的话就只能徒步前进了,这里也是徒步爱好者的圣地。
格里诺奇附近还有一个小镇推荐给大家,叫做金洛赫。是一个只有几栋房子的小村庄,但是风景真的没的说
由于来的人非常的少,所以喜欢安静,不喜欢被打扰的话可以在这里小住一晚,真的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回到皇后镇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好在之前在超市买了足够的食物,今天打算在套房里自己开火做饭,这么好的观景台餐厅不好好享受就太浪费了。
真的羡慕这里的人们能生活在如此好的环境里,依山傍水家家户户几乎都有船,没事就可以开着快艇去湖上兜风
今天的日落就在房间的露台上欣赏了,依旧是夕阳西下的曼妙光芒,影子随着太阳的角度不断上升
而湖对面的居民区已开始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这就是我们套房的大露台了,在这里喝着酒发呆,晚上泡着水疗SPA看着星空真的是最好的享受
夜深人静,周围一切染上了幽幽的蓝色,皇后镇开始沉睡
星空如约而至,漫天的繁星看的眼睛都花了,根本就不可能数过来
悲催的是由于白天没有把SPA加热保温,所以水温真的让人还是会有点发抖,但是这个逼还是要装的,我和小哥两人苦中作乐,哭着也要在水疗SPA池里把逼装完。
小楼一夜听风雨,深夜的时候下了点小雨,但是一早起来的时候,空气却非常的通透
霸气的火烧云终于如约而至,赶紧再平台上拍了一张全景
远处的山峰被红云笼罩,更加显得魔幻,而这只是当地人稀松平常的普通一天
当火烧云结束,我终于拍到了蓝天白云下的皇后镇美景,上帝还是非常的眷顾我的,在我即将离开的时候给了我最美好的礼物。
如果下次我再来皇后镇,我估计会天天自由散慢,随心所欲,从这条街走到那条街,一边走,一边看,看教堂,看商铺,看建筑,从街上走到湖边,从湖边走到山坡,看湖中的水,看湖里的鱼,看湖上的帆,看周围的山、雪……一直走,从春走到夏,从夏走到秋,从秋走到冬
5.到南端遥望世界的尽头吃最好的生蚝
从皇后镇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蒂阿瑙,然后再去米佛峡湾全程将近400公里,可以说是最辛苦的一天,一路上彩虹看到腻,新西兰的天气就是如此,一会阵雨然后就立即出彩虹,而且彩虹横跨在地平线上非常的壮观。
而我们这一车土鳖看到彩虹就会情不自禁的停下来想拍,弄得纽村的人看见我们拍彩虹都在偷笑
前方的瓦卡蒂普湖正处于刚刚被阳光唤醒的时分,初起的光线,抚摸着山峦和树木。
抵达蒂阿瑙后继续马不停蹄的往米佛峡湾赶路,一路上的天气时好时坏,太阳和阴雨轮番交替
米尔福德峡湾亦称米佛峡湾,在毛利语的意思为“第一只野生画眉”,位于新西兰南岛西南部峡湾国家公园内,处冰河地形,峡湾形成于冰河时期,其最深处与米特峰相差达265米,是世界著名的自然奇观。
不过由于其地图的地理位置,所以经常会遇到大雾弥漫的情况,比如我们就遇到了……一进峡湾地区就立即烟锁重楼,非常梦幻
听人说,峡湾这里的天气经常如此,所以如果你去峡湾遇到晴空万里,真的是人品极好
从皇后镇出发开了足足4个小时,终于抵达了峡湾的游客中心,只见来这的大部分游客都是从皇后镇做大巴过来一日游的
在峡湾主要的娱乐项目就是乘船饱览峡湾美景,还能见到海豚、峡湾企鹅、海豹等水中生物
有好几家公司在这里运营,不同的公司彼此错开时间表
这里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如果天气好的话能看到巍峨的雪山,壮观的冰川,茂密的雨林和一落千丈的瀑布,这里还有罕见的黑色珊瑚,11条腿的海星,企鹅和海豚。可惜,天公不作美,这种天气坐船出去也是白坐,我们就坐在码头发了会呆就回蒂阿瑙了
奇怪的是,回蒂阿瑙的路上天气却非常的好,可见米佛峡湾那肯定自带结界,真的很诡异。
阳光透过云层在大地上作画,撒下了斑驳的曼妙光影,启动无人机飞到高空记录下
都说新西兰的牧场非常的丰沃,羊在这里羊的白白胖胖的,一开始还以为画面里的是小白鼠,定睛一看才发现是羊群
羊就在这里悠闲的吃着草,吃完一片再去吃另一片,营养好的很,都说新西兰产羊毛好的很,我算是理解了
太阳即将降落,光线又到了临界角,透过羊群,使得羊身上闪闪发光
我和小伙伴们赶紧坐在马路上自拍,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听到车的声音就要离开道路,不然很容易出事,要知道新西兰的车速都是非常快的
蒂阿瑙我们住宿的是一个湖边房车营地,万万没想到的是房间里竟然没厨房,只有公共厨房而且还要自带锅碗瓢盆……我们立即懵逼,还好那天有认识的朋友也正好在蒂阿瑙,赶紧杀过去借厨房开伙。
早上一起来,立即惊呆了,蒂阿瑙湖上直接一个大彩虹霸气的横跨在我的面前,赶紧操起相机就是一顿乱拍
等到无人机飞过去的时候,彩虹都已经快结束了,所以一定转瞬即逝的把握好时间,
坐在栈桥上,倾听湖泊翻腾的诉说,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放松,享受着每一丝阳光,这种日子一去不复返
因佛卡吉尔
从蒂阿瑙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南岛大陆最南端的因佛卡吉尔,这里是新西兰最南端的城市,人口仅5万,小小的城市具有浓厚的苏格兰风情,不少100多年前的老建筑保存完好。教堂、博物馆、城市雕塑都很有特色。
由于入住的时间好早就来到附近的公园吃中饭,结果没想到的是小哥去追了一只野鸭子,结果野鸭子叫了一大帮兄弟过来反追我们,原来它们是集体过来讨吃的。
布拉夫是最靠近南极的一个小镇,去的中国人不多,比较安静,但是却有它的独特魅力。
当我们抵达最南大陆的一角时,看着地标前方已是路的尽头,大家都很激动,望着汪洋大海觉得心情舒畅,有种占领这片领土的感觉,一直往前就是南极了吧。
这里也是新西兰1号高速路开始的地方,新西兰的“天涯海角”。同时这里还有世界上肉质最好的生蚝,每年的4、5月份是吃生蚝的季节,所以我们有口福了
布拉夫生蚝真的是很美味,价格比其他城市都便宜,过来一定要尝一下,我们在路边找了一家当地有名的路边店
正好有两个小伙子也在买生蚝就索性观察了下,布拉夫的生蚝是全世界最好的生蚝产地之一,由于这里的自然环境没有被污染破坏,海水常年处于南极冰架的影响寒冷惧人,这里的生蚝肉质饱满,吃嘴里似乎就要融化一般,口感新鲜,还有海水微微的咸味。
这种鲜蚝身扁平,外形象扇贝,体型也较小,肉味鲜甜,与我们常吃的生蚝不同。 这里的生蚝生长在深冷的海水中肉质鲜美爽脆。
价格是15纽币一份6个,虽然块头不大但是我知道这味道肯定让我惊艳,拿起一个轻轻放入嘴里一吸,生蚝就滑进了嘴里,一口下去带着海水略微的咸味,肉质真的饱满紧实,如果再大点就更好了
回到因佛卡吉尔,去看了建于1889年的维多利亚风格的红砖水塔,如今现在还在发挥作用。
我喜欢灯塔,因为它给我两种意义,黑暗里指明方向还有就是大陆的尽头,离开因佛卡吉尔沿着最南端的自驾景观路,沿途与海相伴美不胜收
如果你和我一样从因弗卡吉尔或布拉夫出发往新西兰南岛南部景观路(The Southern Scenic Route)旅行,怀帕帕角(Waipapa Point)就是第一个要看的景点。
Waipapa Point 灯塔位于新西兰南岛南部的景观大道上,这里曾发生过新西兰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海难,1881年Tararua号客船在这里触礁沉没,造成131人罹难。为此,当局在这里设立灯塔提醒过往船只,也成了沿途的一道风景。
而且运气相当好,海滩上遇到刚刚爬上岸的一只体型庞大的海狮。左拍拍,右拍拍,非常嗨喔!
小哥一个人跑到远处,静静的装逼
仔细观察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沿着海岸生长的树木都往一边倒生长,这都是凌冽的海风所致,很多树木都被吹的东倒西歪
我们就这样沿着海岸线慢慢的开,一有合适的点就停下来驻足欣赏,尽情的享受海风的洗礼
傍晚的时候,我们终于抵达今天最大的目的地努尔盖特灯塔,这个灯塔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灯塔。
努盖特角是奥塔哥海岸上最独特的地貌之一,陡峭的山岬上有一个灯塔,而周边则散布着许多大块岩石,露出海面犹如小岛,有点类似于“十二门徒”。灯塔始建于1869-1870年,高9.5米,距海平面76米,是《魔戒》之“魔戒再现”的取景点。
灯塔建在努盖特角的最前端,据说这一海域自古以来就是灾难频发的地段,曾发生过多起海难。所以这座灯塔也就成了海上航行必不可少的安全设施。
灯塔的前方山崖边还有个小小的观景平台。据说这里是欣赏日落最美的位置。 这个平台是从悬崖上向前延伸出去的,透过镂空的地板可以看到下面的植被,海风呼啸,海浪的巨响回荡在耳边,游人被吹得晃晃悠悠,还真有点恐惧的感觉。我还特地做了一段视频
上天还是眷顾我们的,之前还是乌云密布,转眼间一束神光照耀在了灯塔上,有光和没光真的差距很大
新西兰的任何景点太需要阳光了!不仅需要阳光更需要白云朵朵!虽然经历了小雨到阳光!但天空给予的色彩够足矣……所以这个景点气势有了但需要拼运气遇到晚霞也行会更震撼吧……
从灯塔向下看去,你会看到众多的海豹,它们有的懒洋洋的躺在地上,有的在礁石间游泳嬉戏,有的则在那里自娱自乐。随身带上一个望远镜,以便能近距离观察这个繁殖地。
给小伙伴们拍照
努尔盖特灯塔附近的住宿只推荐KAKA POINT,是离灯塔最近的一个小镇了,只不过住宿比较少,我们没有订到,只能去选择更远海边的一个住宿,
早上的海岸线真的是非常美丽,从空中俯瞰下去浪花一朵朵,宛如扇子一次次向海岸线冲刷上去
我们走在海边,尽情的享受这个安详的早晨,只有一只海鸥与我们相伴
不过还是发现了一个刚爬上岸的大家伙,慵懒的躺在草丛里睡懒觉
6.漫步但尼丁斜坡,品摩拉基大圆石的守望
从KAKA POINT出发抵达南岛第二大城市但尼丁,网红火车站我们忘了去有点遗憾,不过还是去看了有名的大斜坡,位于新西兰但尼丁的鲍德温街(Baldwin Street),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认证的世界最陡街道。这条街如今彻底被一些脑洞大开的网友玩坏了,各种在鲍德温街的搞怪照片在网上瞬间火了。
鲍德温街是一条短而直的街道,总长约350米。街道斜度最低的200米段的表面是沥青,因为其坡度普通。而这条死胡同较高的一段因为坡度太陡,所以其表面是混凝土。由于担心冬天道路结霜造成行车安全问题,斜坡爬到一半就变成水泥道路,又或是天气太热的时候,避免融化的柏油最后一路流下斜坡去
据说,鲍德温街并非是故意设计成这么陡峭的。在但尼丁,甚至整个新西兰,很多街道的规划都是统一地以格子状布置,而不考虑实际地形。这是因为街道的规划是由远在伦敦的计划者负责。因此,鲍德温街才会被建成这么陡峭。
既然有着“世界第一斜街”,我们当然要尝试下和重力对着干了,看身体能保持多少度不歪
最后,我们科学的拿出手机软件一测,27.4度!算是比较斜的了
我和小哥两个人气喘吁吁的沿着坡道爬到了上面,从上往下看是这样的,小哥说要不我们试试跑下去会怎样,我坚定的说:NO!肯定会滚成狗的!
老外也一个个精神抖擞慢慢的爬上去,也许对于他们而言,不到坡顶非好汉吧
但尼丁是奥塔戈区的首府,新西兰南岛第二大城市,也是新西兰第四大城市,仅次于奥克兰、惠灵顿和克赖斯特彻奇,也是新西兰南岛最大港口,交通和商业中心。
但尼丁整个城市建筑为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整个城市依山傍水,环境非常的好
从但尼丁出发前往奥马鲁的路上,会经过两个重要的景点,一个是KATIKI point这里可以看到黄眼企鹅和海豹,另一个就是大名鼎鼎的摩拉基大圆石。途中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已久的草泥马,开心……
抵达KATIKI point灯塔后,我们就沿着小道一路漫步,突然在一处山崖下看到了这只萌萌哒的黄眼企鹅,
大家要注意一定一定不要制造太大的噪音影响小企鹅,最佳观测时间是上午9点到下午3点。
我们抵达的时候就看到一只企鹅在那东张西望,移动的时候一跳一跳的,可爱度爆表让人忍不住想抱抱
不远处就是海狮和海豹的地盘,彼此都会有各自的地盘互不侵犯
继续往前走就会抵达一处山崖,这里会有很多的海狮躺在这里休息,一走动过去就会很警觉的看着你,如果接近的话就会发出吼声。
所以建议大家使用长焦来拍比较好,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还看到一只萌萌哒的小海狮,屁颠屁颠的跑了过来张望着我们
远处的岛屿则栖息了很多鸟类,只能隔着海观察
摩拉基大圆石
从但尼丁驱车到奥马鲁的路上必定会经过这处有名的摄影圣地,抵达的时候太阳已经落了下去,只剩下国人的法师团,看了一眼天空的云,我就知道也许有戏,撸起裤脚管踏入冰冷的海水里,真的是一股刺骨的高冷从脚底板传了上来,渐渐的就逐渐没了直觉,这酸爽…好在终于出片四张对得起一番辛苦,等到回到车上开了好久的暖气才逐渐缓过来
据考察,这些石头的形成来自4百万年前。经过数百万年的风化,有的已经自然裂开,或里面是空的,或里面是非常坚硬的化石网状结构,清晰地向人们展现出来。
根据毛利人的传说,这是一千多年前,航海大战舟阿雷德欧鲁号(Araiteuru)在岸边沉没时所滚出来的瓜果。后来经过科学家的研究认为这些大圆石形成于六千五百万年前。
有的圆石已经自然裂开,里面或是空的、或是非常坚硬的化石网状结构。那些裂开或者破碎的圆石外壳是一层十几厘米厚的石灰岩,里面则是坚硬的黄褐色结构。也有个别圆石表面的石灰岩被海沙磨掉,看上去如同龟壳一样。
由于我们到的时候正是涨潮,入镜最多的那块大圆石被潮水盖过,只能静静欣赏着它在水中肃立的样子
抵达奥马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晚上城市的灯火辉煌却丝毫掩盖不住璀璨的星空
7.库克山的守望和决战牧羊人教堂之巅普卡基湖
普卡基湖又叫蓝色牛奶湖,说起它的来头,也和冰川运动有关。当年库克山冰河消退之后,在南阿尔卑斯山区冰河的侵蚀以及冰矶侧堆石的作用下产生一个盆地,使大量冰雪融化后的水聚集其中而形成了这个堰塞湖。
在崇山峻岭中,湖水就像天蓝的海水里倒进了香浓的牛奶,在太阳照耀下散发出奶蓝色的光芒。这是因为湖中存在大量的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它们悬浮在湖水中,反射出奶蓝色的光芒。
这样的景色,雪山草地湖水,天空悠远辽阔。一眼是童话,一眼是天涯,就像梦一样,在心底安了家。
来到普卡基湖的时候,旅行已接近尾声,关于这个下午的安排,我只在行程表上简单的写着:普卡基湖发呆。这是我在新西兰见过的最漂亮的湖泊,因为普卡基湖的美太过震撼,宛若天空中那颗最大最明亮的一等星,令其它星星都黯然失色。
和新西兰许多壮丽的美景一样,沿着普卡基湖行驶,公路一个转弯,巍峨雄壮的南阿尔卑斯山脉透过汽车的前风挡玻璃映入我的眼帘,中间最高的库克山犹如大地的屏风,带着力压万钧的气势,披戴着冰雪的铠甲,铺展在一片棕绿相间的沃野之上,而它脚下的一线蔚蓝,是如此的熠熠生辉,清纯动人。
这蓝色,随着我视角的变化不断变动着形状,最终如一块融化的蓝宝石,带着金属色泽,微微荡漾于山与路之间,南阿尔卑斯山以他那伟岸的雄姿守护着这片蓝色,簇拥着温柔恬静、风姿绰约的女神--普卡基湖。
高耸雄峻的雪山,汇入冰川水的高山湖泊,还有在无际苍穹下绵延铺展的绿色草甸,这已经够让人心旷神怡了,然而,当自然之神想让你体验极致之美,你便注定只能美到叹息。
在下午四点的强光照射之下,山峰、白雪和天空中的每一丝云彩,都纤毫毕现的倒映在淡蓝色的湖水中,呈现出一个巨大的、完美无瑕的镜像世界。此情此景,用“超越现实”来形容,也毫不过分。
我们把车停在湖边,找到了一个视野最好的地方耐心等待日落,根据多年的拍风光经验,我知道今晚的夕阳也许是前所未有的魔幻,果不其然静止在空中的旗云没有让我失望,这大片云神奇的沿着南阿尔卑斯山脉的走向停滞在空中,仿佛被结界拒之门外。
照片里的是我的小伙伴,说实话当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只在国外大师镜头下出现的碉堡云的时候我就跪了,我知道这辈子能拍到这种神天的机会屈指可数,在日落的时候赶紧找了前景开始拍,小伙伴非常应景的闯入了整个画面,恩还算不错,可惜不是我……
库克山
南阿尔卑斯山脉纵向贯穿在新西兰南岛的中部,许多山脉被白雪覆盖,延绵几百公里。整个山脉有22座山峰在3000米以上,库克山(mount cook)是最高峰,海拔3754米,是大洋洲第二高峰,有“新西兰屋脊”之称。
库克山公园(MountCookNationalPark)坐落在南阿尔卑斯山景色壮丽的中段,是一个狭长的公园,公园长达64公里,最窄处只有20公里,占地7万公顷。里面聚集着雪山、冰川、河流、湖泊、山林,以及动物和高原植被等,这里给人们的惊奇是其它地方所无法比拟的。屹立在群峰之巅的库克山顶峰终年被冰雪覆盖,而群山的谷地里,则隐藏着许多条冰河。西侧是胡克大冰川,东边是塔斯曼大冰川。塔斯曼冰河川长约29公里,宽2公里,深600米,是世界上除极地以外最长的冰河。
库克山的住宿可选择余地很小,性价比也低,我们订的是四人一间房高低床的那种。去库克山只能从东线进入,西线没有路,也就是说不能从福克斯冰川直接到库克山,除非你是土豪直接直升机空降
半夜三更,终于出月亮了预示着明天应该是个好天,无聊的我和小哥在玩光绘
一大早,我排除了千辛万苦后终于从床上爬了起来,一看外面的天空立即瞬间醒了一大半,如此通透的天空预示着日照金山肯定是有底的了
果然 ,当红彤彤的色彩染上洁白的库克山顶,日照金山如约而至,我已经不记得上次看见如此情景是什么时候了,只感受到久违的感动在心底荡漾
十分钟后,金山结束一切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转眼间库克山顶又被笼罩在一片云雾里
库克山游览内容就是徒步,而胡克谷步道 (Hooker Valley track)是其最经典的徒步线路。步道长9公里,往返约需3-4小时。不过,因为我们要赶到蒂卡波湖所以只能选择更短的一条路,Tasman Glacier
在毛利神话中,天父与地母结合,生出了大量子孙,他们来到新西兰,把巨型独木舟变成了南岛,把一群子孙变成了库克山群峰,其中有一个叫“Aorangi”,意为“长白之云”,泛指毛利人所见的群山冰河景况,积雪冰川覆盖的地区约占了三分之一。
屹立在群峰之巅的库克山顶峰终年被冰雪覆盖,而群山的谷地里,则隐藏着许多条冰川。有呈深赭石色的冰蚀湖,有清澈翠绿的雨水湖,山影碧波,风光无限,群山中最大的冰河属塔斯曼冰河(Tasman Glacier),
从山底下的停车场步行30分钟就能抵达塔斯曼冰川的观景平台,塔斯曼冰川是新西兰最长的冰川,长27千米,宽4千米,面积101平方千米,厚度可达600米,高于海平面3000米,为世界上最长的冰川之一。
牧羊人教堂
离开库克山,终于来到了最后一站蒂卡波湖,牧羊人教堂的星空是我们绝对不能错过的,随着名气的暴涨,如今的牧羊人教堂已经成为了世界各地游客来新西兰旅行打卡签到排名第一的网红景点,
蒂卡波湖虽然么有普卡基湖那么蓝,但是也非常的美丽深邃
从住宿的地方,启动无人机先航拍一下,观察下地形,其实牧羊人教堂是禁止飞无人机的,我是到后面去了后才发现有禁止的牌子。
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是以一只牧羊犬的雕塑而命名,是对过去帮助开创农田和Mackenzie地区的牧羊犬们的歌颂,十分有纪念意义。
这座漂亮的石教堂是由著名建筑师本杰明·伍尔菲尔德·芒福德于1935年建造,其独特的哥特式木石结构建筑在新西兰独一无二,加上这里美丽辽阔的山水风景,从教堂圣坛的窗口望去,还可以看到南阿尔卑斯山最壮观的景色,吸引了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办婚礼。
白天晚上都有很多人在这边拍照,估计是蒂卡波游客最集中的地方了吧,这里不得不吐槽下我们部分的大爷大妈摄影团的素质实在是太丢人了,一有人闯入他们的镜头就在那里吼,把别的国家的小女生吓的退了出去。
趁着没人,就赶紧拍一张留念吧……在这里拍照真的需要等和抓紧
然后赶紧叫小哥也帮我拍了一张打卡签到照片,毕竟来都来了不拍张装逼照实在说不过去
等到天色全黑,按照惯例肯定要去好牧羊人教堂拍星空的。当我们下车一抬头,我就情不自禁地张大了嘴,要知道我这种经常在外面拍风光和星空的人也都会惊讶有如此高的通透度。这么多的星星,漫天的星星一亮一暗的闪烁着,眼花缭乱。不过,好牧羊人教堂拍出的照片并不理想,第一是因为月亮当时还在天上,其次光污染实在是太严重了。晚上去拍照的,不夸张的说,95%都是中国同胞~ 然而素质参差不齐者甚多,打着手电的,高声喧哗的,在别人相机面前晃来晃去的,丝毫不管这里是不是什么星空保护区。
可以说,牧羊人教堂已经成为了天朝法师的必拍打卡圣地,白天为了拍空无一人可以大呼小叫,晚上真的是更精彩,我夜晚穿着黑衣服走过都会大喊你入镜了,“走开!”我勒个去,我立马怼了过去…“你懂不懂摄影?知不知道穿黑衣服夜晚快速走过,是拍不出的?”然后就不响了……对付,老法师该怼就怼,别客气。
精彩的再后面,又来了一对老法师“先对焦!再构图!准备好了没?1~2~3……开拍!准备拍星轨!快门一个小时…定时开始”我和小伙伴默默的拿起了酒闪到了一旁……然后,一有人打着光过来就是一阵乱骂,太精彩了!全国各地的骂人方言都飚了出去…………我…………无语……哎
在这里还是想要呼吁各位出国旅行的同胞,身处异国他乡,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自己国家的形象,希望每个人都能谨言慎行,不要给天朝抹黑太多,不要给老外我们国人就是钱多罢了的印象……
众人皆醒我独醉~哈哈哈,我和小哥两人默默的退到后面,开了瓶酒,如此美好的夜晚岂能只用来拍照?边欣赏星空边喝酒才是人生嘛……
因为来拍的人越来越多,所以我和小哥一商量决定还是先回去睡一觉凌晨三点再过来吧,结果万万没想到的是还是被老法师们的敬业精神给感动了……凌晨三点的牧羊人教堂,仍旧是人声鼎沸,好不热闹
此时此刻的银心就横跨在牧羊人教堂的顶上,玉带一样让我看了感动不已
大小麦哲伦星云此时此刻也清晰可见,仿佛棉花糖一般
尾声
俗话说,不作死就不会死,乐极生悲这种话真的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拍的满意而归的我和小哥,一时兴起打算去湖边继续喝酒看日出,然后就嗨皮的把汉兰达这个伪SUV开到了湖边,结果一不小心就陷进了湖边的石头堆里,猛踩油门也没有用,顿时懵逼……
右前轮就陷进了这里,左后轮完全腾空使不出力气,而左前轮则一动不动,我和小哥不管是刨石头还是各种方法都没用了……因为必须8点出发回基督城赶飞机,所以我和小哥两人当时真的心里千万头草泥马崩腾而过,真想抽自己两耳光。
没办法,只能去叫醒两位大姐一起来推车,结果还是不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们开始不淡定起来。好在我们住宿的青旅昨晚住进来一大群国际学校的学生,然后大姐怀着试试的心态去找他们的老师帮忙。就在我和小哥绝望即将拿起电话找拖车的一刹那,来了一群学生和老师,其中几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都是日本小MM,齐心协力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把车推动了,然后我一把方向回正,猛踩油门冲回了路边。当时,真的是谢天谢地,用各种语言把在场的学生和老师都感谢了一遍……
这就是我们外强中干的汉兰达,关键时刻真的掉链子,还是要霸道或者陆地巡洋舰才行。结果还有一件意外等着我们,多年的旅行我得出了一个结论,就是不到最后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很多时候都是晚节不保,阴沟里翻船。回到基督城后把兔子送酒店的时候,因为在城里关闭里巡航定速,不知不觉就超速了,然后一辆闪着灯的车就把我们拦了下来,不会吧……当时,我和小哥继续懵逼,都快还车了!结果,真的是警察叔叔……然后,赶紧低头认错求饶,警察叔叔看我们是赶飞机和马上离开,就没有开罚单,谢天谢地!感谢,新西兰的警察叔叔,太人性化了……
又是长达15天的旅行,不知不觉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十几天对一个国家深度游的旅行,不想走马观花,只想更好的体验。新西兰是一个任何人在任何时间去,都不会感到失望的地方。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每个人都会衡量自己内心所向,选择最好的时节来到这片土地。绽放在高山湖畔的鲁冰花吸引着人们在春天造访。夏季的平原和海岸拥有全年最好的天气和最充足的阳光。冬季的时候,便宜的价格和世界级的雪场是滑雪爱好者的最爱。而对我本人而言,最好的时节毫无疑问是秋天,因为我还是想拍照为主,加上四月份开始是拍银河的最好季节,期望邂逅最色彩缤纷的中土世界。而新西兰,果然没让我失望……也许若干时间后,北岛走起?

本游记著作权归@雍容makiori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