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泸沽湖,于我而言并不陌生。这次,是我第四次来泸沽湖了!最近的一次,是2015年的夏天。我从泸沽湖走到了丽江。而这一次,我从丽江到了泸沽湖!每一次旅行,哪怕是同样的目的地,都会有许多不同的风景与境遇。那么这一次的泸沽湖之旅,再次把我的泸沽湖库存照刷新到了一个新高度!
【故事的开始】许多年前,我还在自习室复习考研,看到我的好朋友去了秋天的泸沽湖拍了照片。于是,我深深记住了泸沽湖的秋色,立下必去清单!然后许多年过去了,兜兜转转,我依旧没有达成这个心愿。今年10月,我的好朋友@空气贝儿 约我走了一趟稻城亚丁,这算是七年以后我的故地重游。那么我说:11月,你拍我去滇西找秋天吧!就这样,我们实现了这次旅行!
走吧,我们去泸沽湖找秋天!
左手丽江,右手泸沽湖。好久不见,山间清爽的风,和丽江古城温暖的阳光!
那么走呀,我们开车去泸沽湖!草海,两年不见,这次差了20分钟的光线!
既然最近《亲爱的客栈》这么火,那走吧,我们去找《亲爱的客栈》!
再逢草海,是最美的时刻!
第三次见里格半岛,湖是倒过来的天!
你不知道,半山而居,这是我的秘密花园!
第二次环湖,我们继续去找秋天!
在秋色里,向泸沽湖说一声再见!
唯一遗憾的是,这次没有星空和日落。那么就用我上次还没有发出来的补上好不好!
本期人物:@小巴黎:就是本文作者我啦!霸气狮子女,戏剧影视硕士一枚。热爱旅行和摄影多年,目前热衷于穿各种漂亮的裙纸出去疯狂旅拍!@空气贝儿:小贝,我的好朋友、好闺蜜,也算是我许多年前人像摄影的老师。我们认识六年了,一起去过甘南、云南、越南、柬埔寨、台湾、菲律宾、东极岛、色达、稻城亚丁......这已经是我们第四次一起来云南了,也是厉害了!@听花堂堂主峰哥:听花堂老板峰哥,丽江古城的种花狂魔,本次旅程最敬业的司机。全程陪玩啊真是感人!不过他全程拒绝出镜,所以,只有本篇游记继续只有我和小贝的照片。
【实用攻略】
1.行程DAY1 成都—丽江(晚班机:住丽江古城听花堂)DAY2 丽江—泸沽湖:丽江古城、草海(住:泸沽湖听花堂)DAY3 泸沽湖环湖:格努湾子,《亲爱的客栈取景地》,海草走婚桥、里格半岛(住泸沽湖听花堂)DAY4 泸沽湖—丽江:情人滩码头—尼塞—大落水—丽江(建议如果时间允许还可以多在泸沽湖呆一两天,会更休闲轻松)2.交通这次我们是自驾,从丽江开车到泸沽湖,3.5个小时。我就分享一些其他的交通方式吧!丽江-泸沽湖大巴,车程约5小时,费用80元。一般是客运站两点之间的运输。包车或者拼车:车程约3个半小时,费用100元。西昌—泸沽湖方式同以上,不过次路线一般是川渝人民自驾去泸沽湖的方式!飞机 :目前云南境内只开通了昆明-泸沽湖的航线,每天只有临近中午的一班飞机,东航和祥鹏航空轮流执飞,飞行时间1小时。提前购买可以抢到300元左右的低价票。(但是此方案不太推荐)3.其他注意事项冬季泸沽湖早晚温差大,注意加减衣服。白天需要准备墨镜和防晒霜。云南气候干燥、多补水、多敷面膜。
[ 住宿篇 ]
1.丽江:古城听花堂客栈(1晚)
​位于大研古城南大门附近。
不仅美,性价比还高!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入住丽江听花堂了!几乎后来每次去丽江都要住这里。每次来,都会发现一些细微变化,每次在这个花开满园的院子睡到被阳光唤醒,真的是一种放空与享受!
2.泸沽湖:听花堂客栈本身就喜欢听花堂,这次直接再住一下泸沽湖店。位于大嘴村,客栈在半山上,风格有点美式乡村。和其他听花堂不一样的是,这家可以看到湖景,公共区域非常大,超级适合拍照!而且离情人码头也比较近,吃饭玩耍什么的也还方便。
(一)从丽江到泸沽湖
1.7 天气晴 丽江—泸沽湖(自驾)关键句:在繁花中醒来;山间清爽的风、古城温暖的阳光今年云南的雨季特别长,终于过了雨季,11月,我又来滇西找秋天来了!昨夜我从成都飞到丽江,峰哥去三义机场接到我,在古城南门吃了晚餐,便回客栈养精蓄锐,为了期待已久的泸沽湖之旅!因为这次峰哥说了要给我们当司机,所以我们的方式就是自驾泸沽湖了!峰哥说上午他有事,要吃了午饭才出发,所以上午我和小贝决定在古城里拍拍照,毕竟我来了丽江无数次,却几乎没有像样的古城的照片!
早晨,走出房间,阳光散在窗台上、走廊上。作为长期生活在阴天居多的成都的我,此刻觉得无比幸福!暖暖的冬日阳光,早啊,丽江!
虽然这已经是我第三次住丽江听花堂了,但还是会忍不住拍照。毕竟,每一次看到,都有一些小变化。喜欢摄影的我,看到美好的事情还是会想要记录下来!
在听花堂吃过早餐,我俩准备出去逛逛。之前每次来丽江,我几乎都是睡懒觉,这次,我决定出去感受一下早上的古城!走出客栈,看到阳光下盛开的三角梅和黄了的树叶!这个季节的丽江,真美好啊!
从听花堂出来沿着七一街,十分钟就到了四方街。每天上午,都有纳西族的人们在这个围着圈圈跳舞。
虽然这并不是我第一次看见,却是我第一次拿起相机拍照!是啊,第十次来丽江,认认真真做个游客好不好!
我们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拍。我在朋友圈看到了一个好朋友前几天过来的照片,颠覆了我对古城的认识!我看着照片,大概知道是哪里,于是带着小贝过去。可是,不知不觉,我竟走到了古城的酒吧街!早上的酒吧街,没有晚上的喧闹嘈杂。
甚至有温暖的阳光和有小桥流水。久违的感觉,似乎,回到了最初最初我印象中的丽江!平时匆匆走过的我,竟然第一次想要在这里拍照!
原来旅行的状态,会随着心情和随行的人发生变化。来了这么多次丽江,第一次在古城好好拍照片!
当年《一米阳光》的取景地。那几年因为这部剧,丽江特别特别火。然而那时我从未来过丽江,这也是我一直以来觉得比较遗憾的事情!
不知不觉走到了大水车,这个著名的风铃。终于终于,古城不再收古维费,可以随意出去,我也再也不用冒充自己是客栈管家。风铃的人依旧很多,想拍一张游客照,避让不开行人,算了,还是往回走吧!
走到大石桥边,发现了朋友照片里的风景。听说前几天更美,满城花开,这两天刚刚撤了很多花走。觉得有点遗憾,贝儿安慰我说:没关系,我们还会遇到更好的!
峰哥打电话让我们回去吃饭了!回听花堂的路上,随拍了两张!
午餐以后,我们便出发去泸沽湖!峰哥的车停在古城南门停车场。客栈的杨叔用三轮帮我们把行李拉过去,我便在后面边走边拍!
好喜欢这个季节的丽江呀,可是刚来就要走!没关系,过两天我们还要回来的!
(二)草海,差20分钟的光线
11.7 下午 天气晴关键句:草海,差20分钟的光线走啦,我们出发去泸沽湖了!虽然是我第四次泸沽湖了,但是之前每次都是从四川出发开车去的,这是第一次从丽江出发。记得上一次去泸沽湖已经是两年前的夏天了,两年后的秋天再出发,也是充满期待的!云南的太阳总是很大,吃过午饭开始犯困,下午我和贝儿在车上呼呼大睡,峰哥在前面开车,也是辛苦了!大概3个多小时吧,我们就到了云南泸沽湖,买完门票之后,峰哥问我们去哪里,我也不知道去哪里,没有做攻略,也不知道这个时候哪里最美。那就去有光的地方吧,于是我们朝着有光的地方开,不知不觉到了四川境内的草海。原来秋季的草海长这个样子,我们打算在这里拍照了!
原本只打算在岸上拍一会儿,这时候划船的摩梭族船夫过来安利我们坐船了。我还没有来得及思考,峰哥就把钱付了,让我们坐船去,哈哈哈哈,简直就是简单粗暴!于是我们就坐船去了!
第四次来草海,第二次坐船。第一次的时候我都还不怎么会拍照喃。不过今天的拍摄条件也是有些具体啊,毕竟船一直在动,光线一直在变。
偶尔呢,还是能够抓拍到一张两张满意的。你一定会问: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照片?那当然就是一直在拍呀!
后来贝儿终于忍不住了,说:师傅,要不你停一会儿让我们拍拍照吧!师傅说好!额。。。突然好后悔,因为我觉得刚刚进来那会儿是最美的,就这么远走了。。。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看着太阳快要下山了,抓紧最后的光线。
果然,要拍照和不拍照的人,在同样的地方,视角是完全不一样的。师傅一直给我们说,前面更好看。。。划过去,我觉得一般。。。
最后一个点和最后的光线。然后太阳就落山了。。。
内心简直在哭泣,感觉整个就差20分钟。好的吧,我觉得我需要明天再来一趟。。。
从草海离开,天色渐暗。我们把车开到情人滩,拍了两张不是特别明显的晚霞。吃完去,明日再战吧!
(三)嗨,亲爱的客栈
11.8 上午 阴转晴 关键句:探寻《亲爱的客栈》拍摄地,旅途中总有意外惊喜!今天,在泸沽湖听花堂醒来,推开门,结果是阴天。呜呜呜呜,昨晚他们还提议今早起来拍日出,还好被我制止了。阴天瞬间心都凉了,不管了,吃了早餐早说吧!
早餐以后,我们也不知道去哪儿,原本计划从大落水开始顺时针环湖,现在这个计划赶不上天气的变化,只能换一个方案。突然临时起意,我们去找《亲爱的客栈》拍摄地吧。问了客栈的管家,说是要从洛娃码头坐船去,于是我们就出发啦!驱车到洛娃码头,有猪槽船可以坐的,来回80一人。然而此刻天气特别不好,全是乌云,我们想着要不从旁边的路走过去,再坐船回来。于是,我们不按常理出牌的行程开始了。
旁边的路是需要爬山的,爬了一会儿,毕竟是站得高看得远,风景算是越来越好了!
然后,走到山上就没有下山的路了,要么原路返回,要么走小路下山去到那个格鲁湾子。
最后,我们选择了第二种方案:走小路,先上坡再下坡。虽然我内心是拒绝的,但是少数服从多数原则。好了,虐心的路开始了。
本身为了拍照好看穿的靴子,所以走这种路比较打滑。还得感谢峰哥一路保护我的安全呀!而且事儿多的我,还要一边走,一边拍照。。。也是服了自己!
走到半路看到风景越来越好,虽然鞋子依旧打滑。但也控制不了拍几张风景照。。。
哈哈哈,好珍贵的一张花絮照。我的笑容证明,那时应该是看到希望了。。。
没错,此图正是《亲爱的客栈》拍摄地,终于找到你!如果不是走小路,还拍不到这个角度的照片。此刻,所有的辛苦都值了!
离目的地越来越近,视角越来越开阔,天气也越来越好,真是太感人了。加油,鼓起勇气,希望就在前方!(不过峰哥说我脚一直都在颤抖,毕竟我内心也是害怕紧张的!)
终于,我们走到了山下。然后,这个围墙又挡住了去路。。。此刻也是不得不坐船了,我们问了一下价格,和在码头竟然是一样的,80一个人。。。有什么办法,我们不走寻常路呀,还是得坐。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直接坐船来回吧,省事儿,性价比高,还不累。。。
坐船过去其实就是一点点距离了。这个时候天已经全部放晴了,人品真是太好了,早上那会儿还非常非常阴喃!阳光下的湖水,十分通透!
到啦到啦,亲爱的客栈!
下船之后,我们便上去参观了!那几天《亲爱的客栈》剧组已经走了,然后这里差不多变成了一个“景区”。
虽然,我都没有看过那个综艺节目。不过,当时还是挺开心的,所以到处打卡拍照。
你们说:看我《亲爱的客栈》想去泸沽湖!而我,应该是来了泸沽湖,再回去恶补《亲爱的客栈》吧!
喜欢门口这个秋千。坐上上面晒太阳真是无比休闲。
和邮筒合影系列。假装自己是小粉丝,哈哈哈!
峰哥说:小巴黎,来这儿拍照!于是我们就有了以下两张照片。当时没有在意,回去才觉得是在这里拍的最好看的照片。所以,还是要听前辈的话,有道理的!
因为同船还有其他游客,我们不可能停留太久,况且也快到中午了,都有些顶光了。所以我们就坐船离开了,再见了,亲爱的客栈。泸沽湖会因为你,大热的!
回洛娃码头的路上,还会去王妃岛参观一下。虽是我第四次来泸沽湖,却从未来过王妃岛。说真的,岛上倒是一般,不过在岛上看别的地方风景还是不错!
不知不觉走到了岛上的观景台。看到猪槽船划过,配着蓝色的湖面,这样的画面觉得好美!
忍不住多拍两张。喜欢这种不经意看到美景的感觉。此刻的波光,配上泸沽湖的湖面,一切都来得刚刚好!
早上还在苦恼着天气差怎么办。此刻所有的烦恼早已烟消云散。总有许多惊奇的境遇,而我们需要做到的是:既来之则安之!我想,这便是旅行的魅力所在!
再见,格鲁湾子!今天,我遇见了很惊艳的你!
(四)再逢草海,是秋天的色彩
11.7 中午 天气晴关键句:草海,原来最美的季节在秋天!离开洛娃码头,差不多快到中午时间了,所以我们准备沿着草海返回,然后找地方午餐。这里还是介绍一下泸沽湖的草海吧!【草海】,位于四川泸沽湖,属四川省盐源县左所乡管辖。草海在泸沽湖的东南面,由于长年的泥沙淤积,湖水较浅,因此生长有茂密的芦苇。草海全长约七千米,平均宽约八百米,面积九千余亩,属四川省盐源县左所乡管辖。寒冬季节,翠色苍茫。一日当中水色多变,黑压压的水鸟,在那里随波逐流,草海真正成了水鸟的世界。
上午经过草海的时候,天气不太好,所以便没有停下来拍照。现在完全放晴了,看到草海边一颗很好看的树,于是我们停下来拍照!
这就是自驾的好处呀,看到哪里好看就停哪里。此处必须要给我们的司机峰哥点一万个赞!
到过几次草海,原来最美的模样是在秋天!此时此刻,我真是觉得不虚此行,不负秋天!
小贝很喜欢在这里我给他拍的照片。她直接晚上回去发了一条这里的九图朋友圈,也是有趣。为了克制住一个地方老是拍的毛病,此处我们并没有停留那么久。
这个廊桥是最近才新修的。说实话我觉得不如以前不休的时候好看。但是来都来了,我们还是去看看吧。廊桥很长,有好几公里,我们走了一段觉得走不到头,又折返回去。
我们把车开到对面去,走婚桥的另一个入口。然后去走婚桥打卡去。
原来秋天的走婚桥,周围的草都会黄成金灿灿的模样呀!之前来都只见过绿色的,讲真我觉得这个季节真的更美!
走婚桥上应该是草海游客最多的地方了。沿着走婚桥走,边走边拍!
终于找到一个觉得位置合适的地方了!于是还是来几张到此一游照吧!
我在泸沽湖,天气晴。许多年后,我又回来了,还是晴天,还是这句话!
在走婚桥拍得差不多,我们便离开吃饭去!结果路上我又看到一个不错的店,又要停车。虽然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但是为了拍照就厚着脸皮了!
一直想和草海以及猪槽船合影。终于满足了这个小小的愿望!
这大概是草海的最后一个拍照的点了。所以我也是抓紧机会凹造型。把POSE库存全部用完!
好了好了,拍到满意就走人!我们这种爱拍照的女生,出门旅行真是容易满足!
(五)里格,湖是倒过来的天
11.7 下午 天气晴关键句:里格半岛,在适合的光,遇见美好的你!午餐以后,我们继续环湖!纠结去大落水还是里格,还是先出发吧!
路上我们又看到了好看的树。于是继续停下来拍照。没错,我吃饭的时候又换了套衣服,因为我有一个地方换一套衣服的强迫症!
不得不说,这个季节的泸沽湖真美呀!这是秋天的色彩,也是我错过了许多年的季节!
继续往前走,又走到一个叫情人滩的地方。噗,据说是云南的情人滩,我们昨天那个是四川的。我也是服了!但是这个情人滩全是旅行团的游客,风景也不是很美,我们就拍了两张就走了!
在纠结里格还是大落水的时候,我们直接开到了里格,那大落水就明天去吧!第三次来里格,这次是天气最好的时候!
彩色的猪槽船是泸沽湖的特色。所有的船只,我觉得里格的是最美的!
蓝天、白云、湖水、倒影。秋日里的泸沽湖,是个倒过来的天!
还是来几张到此一游照吧!配上这彩色的最槽船!
沿着岛上的路,往里面走。这时的丽格半岛,在这样的光线下,格外的出彩!所以,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路过这个彩色的客栈,听说是网红客栈。之前在网上见过许多照片,原来就是在里格呀!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也有点累。就决定返程吧!回去的时候,在观景台拍了照!
如今的泸沽湖,真的比起以前也是多了好多人!这次来里格观景台,是我遇到过人最多的一次!所以连一张游客照都不想拍!
再见了里格,见过你许多次,这一次是最美的!
回到听花堂客栈,已是接近日落时分!今天没有晚霞,所以就不去附近的情人滩码头了!在客栈的花园里,看夕阳西下!
花园里的狗尾草,在夕阳下,也变得好看!听说明年五月这里更美,所以我应该还会再来!
后来我们出去吃晚餐,在日落后的微光下,此刻的泸沽湖显得更加静谧!
(六)我的秘密花园
11.8 上午 天气晴关键句:半山而居,开满鲜花,我有一个秘密花园!新的一天开始了,比起昨天,今天的天晴得更早!在客栈吃了早餐,打算先在客栈拍拍照,毕竟这次住的客栈就是个大摄影基地喃!
一直想坐在水晶球里拍照,这次在听花堂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也是很开心的!
除了水晶球,还有花园。阳光下的各种鲜花,真是满满都是少女心!
没有女孩不喜欢花!在这里,就像是拥有了一座湖景花园,各种美好!
花园里真是一步一景。随处都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
阳光下,花园里。真想呆在这里不走了!
还有我爱的薰衣草!听说到了明年花园的花会开得更好,到那时我一定还会再来!
拍照拍累了,坐在泳池边晒会太阳,真是一个惬意美好的早晨!
(七)二次环湖
11.8 中午—下午 天气晴关键句:再环湖,我们去找秋天!在听花堂拍照拍了许久,峰哥见我们拍得太尽兴,也没有催我们,结果时间不知不觉都快11点。今天我们还要回丽江,所以便退房再出发,离开之前,我们还要再去拍些照,所以又开启了二次环湖模式!
第一站就是客栈附近的情人滩码头。前两天已经观察好,这里树子黄了,非常漂亮。所以走之前一定要来拍照的!
刚才在客栈拍完照,又换了一身衣服再出发!我的强迫症真是太严重了!
贝儿说我的这身衣服好看!哎我也觉得不错,可惜要走了才穿,真是后悔死!
秋日的泸沽湖,果然是最美的模样!再次感叹此次不许此行!
峰哥把车开到湖边,我坐在后备箱来张照片。这样的旅行,真是太棒了!很久很久没有自驾游过,找到了久违的美好!
情人滩码头,昨天没有看到你的日落。今天却遇见了别样风景!所以,大胆出发,才会有更多可能!
继续沿着里格方向走!在去尼塞村的路上,我看到了这个湾子的树林和倒影,于是我们再次停车!
虽然此刻已经有些顶光了,拍人像难度较大!但是我们依旧各种找角度,尽力拍点满意的照片!
心满意足,继续出发!每次要离开的那天,都觉得会有意外收获!我想今天这个地方,便是我的意外收获吧!
开到坡上的光景台,再下车拍两张风景!秋日的泸沽湖太美,我都舍不得离开!
路上的风景,我也不知道这个叫什么岛!
又见里格,在不同的时候,不同的光线!我说:还是昨天比较美,还好那时去了!
在大落水吃过午饭。我们还是去大落水逛逛,昨天没有去,今天了个愿!本来想坐船去看海鸥,但是稍微早了两周,海鸥来得太少!
这个季节的大落水,比起夏天水性杨花开了的时候,就显得逊色了!那年第一次来大落水的时候,觉得和丽江很像。多年之后,我仍然有这种感觉!
坐在猪槽船上拍个照。也许是见了更美的风景。这次来大落水,觉得非常一般了!
时间差不多了,该去的地方都去了。我们就返城回丽江吧!回去的路上,在一个观景台停了车,泸沽湖,让我再看你一眼!
回丽江的路上。想起许多往事,这是我第三次走这条路。这些年的种种,历历在目。那么泸沽湖,我还会遇见你多少次?
(八)回忆篇:那些年,我到过的泸沽湖
我说,这次的泸沽湖之行之为找秋天,有点遗憾没有星空和日落。所以,我用那些年的补上!顺便讲讲那些年,我与泸沽湖的故事!# 2011年的夏天,我第一次去到泸沽湖 #那是那个夏天最好的记忆,一路的向日葵。那时我是摄影初学者,只有一台尼康D3000。那时我说:泸沽湖是我去过最美的地方!
#2012年 10月 #国庆,算是我第一次去到云南,第二次来到泸沽湖。那时我拥有了梦寐以求的5D2。那次的泸沽湖,匆匆而过。
而这一次,我几乎在同样的地方,拍了同样角度的照片。回不去的,是我的胶原蛋白!
#2015年 6月 第三次泸沽湖#时光易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记得那一年,是我非常开心的一年,那个夏天的开始,我一路坐车,从泸沽湖走到丽江。那个时候,我还很喜欢一天发很多条朋友圈,那年的我,还很幼稚。
在大落水拍了星空,那是我人生第一次与星星合影。被冻傻但却超级满足!
大落水的清晨,在湖边闲逛。认识了一位旅拍摄影师,他说能不能给我拍张照片。于是有了这张照片,现在,我们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
后来,他说他想创作一组片子。于是我配合他,在丽格租船,有了以下这组我一直没有发过的照片。
泸沽湖的水很清澈,哪怕是阴天,也能拍出好片!
情人滩真的是我心中看日落最美的地方!即使时隔两年,我仍然记得那时坐在这艘旧船前面。
其实2015年,我的照片已经能够成气候。一直想把那次旅程写成游记,然后一拖再拖,很多照片现在看来就不理想了。索性把那次满意的放在这里,给自己留个回忆!那是我最怀念的夏天!
【附:旅拍穿搭心得】
摄影器材:佳能5D4镜头:17-40 35.2 85 1.8后期:PS+LR旅行就是要凹造型呀!尤其是对于我这种没有新裙子就不出门的女神经病!这么多年的旅拍,也算是有一些穿搭心得!不同的风景,配上风格相应的衣服,即便是摄影技术没那么好,也是让照片更好看的一种途径!这次泸沽湖主要是五套搭配,接下来逐个说!
1.彩色披肩+粉色毛衣+粉色贝雷帽这套搭配,在丽江古城和泸沽湖草海都使用了!很明显,丽江古城这样搭配一般般,那是我还没有进入状态。草海的自然风格配色彩色披肩就不一样了,所以同样的衣服,在不同的场景有不同的效果!
2.绿色印花毛衣外套+米色纱裙这套分别在《亲爱的客栈》取景地和草海使用了!出乎意料的上镜。本身这套就是为草海准备的。我心目中的秋天草海是黄色调,所以用绿色+白色来搭配,这样色调上更加恰如其分。然后绿色印花会有一些民族风和森女的元素,与目的地风格融入。不同的衣服,搭配不同颜色的贝雷帽,也是需要注意的!
3.蓝色蝴蝶结连衣裙+粉色毛衣这套是我自己分开买的衣服裙子搭配出来的。因为秋冬季节出行不能够带太多,所以只能换着搭配,提高衣服的使用率。虽然是二次使用粉色毛衣,但是配上蓝色裙子以后是不同的风格。因为泸沽湖水本身是蓝色,所以如果只是蓝色裙子会撞色,搭上外套刚刚好!
4.紫色毛衣+纱裙和上面同样的道理,提高衣服使用率,所以纱裙也是第二次使用。因为提前预定好的客栈,知道是比较小清新浪漫的,所以配上紫色毛衣更加和花园的浪漫契合。也比较符合少女减龄!
5.粉色格子连衣裙+贝雷帽这套本来没有准备在泸沽湖拍的,但是当时感觉衣服不够了,提前预支它。结果出奇的上镜,和蓝色的泸沽湖也很搭,比大红色更好看,也更脱俗!这条裙子和最开始的彩色披肩都是是我在网上淘的,常买的一家店,叫【理想三旬旅行女装】,款式很独特。而且配色我很喜欢,款式特别少女,然后我心机的拍了一个粉色贝雷帽,营造邻家女孩即视感!
以上就是本次的旅拍穿搭。我就是满足一下自己随时随地都想教学的心,哈哈!然后有需要就问我链接吧!
【尾声】
人一辈子,会去许多地方,会遇见很多人。有些地方,去一次就再也不会去了。而有的地方,会不断相逢。正如丽江、如泸沽湖与我的相遇,每一次,都是我生命里恰如其分。我想,有生之年,我还会去许多次泸沽湖,我会变成更好的我,而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风景!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巴黎XIAOYU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