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我是排斥来冲绳

又是一次赶在签证快过期的旅行,来日本两次了,每次都是签证快过期才开始制定行程。如果说日本我最不想来的地方就是冲绳,但是做行程的时候刚好是樱花季 ,哪里哪里机票都太贵,无奈之下只好选择了来冲绳。而这次让我感到超出了我的预料,如果说让我选择一个地方度假,那么我会选择的是冲绳,上海出发不到两个小时便到达了,这里的轻轨没有别的地方来的复杂,因为这是我到日本最头痛的一个了,每天都在地铁上做反。
尽管这里交通不方便,但是很多一日游都可以很好的把这个小岛玩完,从南到北,住在那霸,这里是冲绳最繁华的地方,也是买东西最方便的地方。

一些实用攻略分享给大家

签证:
我在某宝上办理的,用的是申根签证,比较好办理。
机票:
本来有一个杭州直飞冲绳的首航,但是时间不合适,只好买的从上海飞的,五天四晚,机票来回2k
酒店:
名字:自由花园酒店   Libre Garden Hotel
价格:300+
房间不算很大,但是我是因为地理位置比较好才定的这里,在DFS和3A附近,到地铁站走路才五分钟,在3A对面,而且酒店对面就是药妆店,很方便补货,而且很多一日游的上车点就在附近,酒店楼层蛮高的,是新建的,整体还是挺干净的,推荐哦,下次来我还会选择这里的。
交通:
因为定了2个一日游,所以2天用的是地铁单程票,在那霸市区的一天买的一日游票,地铁内的机器上就可以购买。
Wi-Fi:
这次依旧用的是漫游超人,在日本网络超快,看dou音完全没问题哈哈。
日元兑换:
这次有点赶,在xie  cheng兑换的,然后在机场取得,还是蛮方便的。

关于行程,这样安排哦

第一天:上海—冲绳—DFS—3A
第二天:一日游(万座毛—古宇利岛—冲绳海洋博览会纪念公园—美国村)
第三天: 一日游(残波钾—座喜味城迹—东南植物园—永旺梦乐城)
第四天: 首里城—首里金城町石板路—国际通—平和通—第一牧志公设市场—波上宫
第五天:冲绳—上海

第一天,初到冲绳

新都心三小时游,买买买

来冲绳之前,看好的天气预报说我来的这几天都是阴天,但是没想到中午到的机场,下午两天左右到酒店,天空的大大晴天,这就让我感到非常惊喜了,马上拿着相机就出去了,因为来的比价晚,所以就没去太远的地方,就在酒店附近的新都心逛了逛,DFS、3A什么的都在这个商圈内。
去过日本的人们都知道,日本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购物胜地,电子产品、药妆、服装、百货等等应有尽有,几乎每一个人到了日本都会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购物狂。我们这次是第二次到日本了,并且去的就是冲绳的大型商业圈——那霸新都心。
新都心作为冲绳的一个超大规模的购物区,吃的穿的用的玩的可以让顾客一站式购全。新都心作为新开发的商业圈,这几年大有赶超国际通的趋势,而且游客来冲绳,大部分都会选择来这里满足自己的购物欲望。
它不仅有与市区几乎零距离的优越地理位置,而且诸多琳琅满目的商品,大型的免税店,购物广场,百货连锁店,多样化的各种餐饮小吃,豪华的大酒店以及博物馆,绿地公园等休闲设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不必东奔西走就可满足吃吃吃,买买买的欲望。
交通便利的新都心购物餐饮的选地特别多,其中最受游客关注的当属DFS免税店和3A百货,身在国外的朋友们对于免税店是特别“感冒”的,冲绳的DFS不管是外观和内部的构造都先从第一印象就牢牢的吸住了顾客 的视线,高端大气,“雍容华贵”。游客们在这里“一掷千金”后便可潇洒的离去,最后在离境时到国际航站楼的DFS机场店提货,完全免去了大包小包的劳累之苦。
3A购物中心是那霸比较大的百货商场,也是人流量超多的地方,商场气派宽广,面积特别大,不仅有容纳2400辆车的大型停车场,还有70多家各式各样日本当地人气流行商品的专门店及食品特卖场。
众所周知,日本的电子用品,化妆品,动漫等特别受男性朋友,女性同胞和小朋友的喜爱。在3A,三丽鸥和宫崎骏专卖店,电器商场,药妆店,美容室等热门场所堪称“人气爆棚”,许多的国外游客都在这里 留下了“爱心”。
新都心可不只是单单的买买买,更是吃货们的“天堂”,各式的精致点心店,咖啡屋,炸猪排洋食店,拉面店,寿司,烧烤等美食餐厅,数不清的美味食诱惑着吃客们的味蕾,期待着与世界人民的“握手”。

第二天:方便的一日游

万座毛,来过这里才算到过冲绳

对于一个喜欢旅行在路上的人来说,是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美丽的地方。想去看看电影张国荣和王菲演的《恋战冲绳》里的神奇画面:“断崖,海边,象鼻珊瑚礁”,此次来到冲绳,来到那曾引起多少人无限遐想的“万座毛”。
万座毛相信许多人会和我一样开始并不知道它真正的含义,其实“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原。
万座毛是位于冲绳本岛西海岸恩纳村的国家自然公园,在冲绳县是有名的自然景观。位于海边的一座断崖之上,崖上是一片辽阔的青草地,人们站在断崖上眺望远方一望无垠的大海,其壮丽的景观令人陶醉。
经常在海边的人都知道,海浪的威力是无边 的,它能在风平浪静时奏出一首悦耳动听的乐章,也能在狂风怒吼时掀起涛天巨浪,更能将岩石幻化成各种惟妙惟肖的形状。万座毛的象鼻状珊瑚岩,就是大自然创造出的神奇景观。
虽然能容纳一万人的草地在日本是最大的草原了,但是对于任何一个中国人来说,就不足为奇了,地大物博的华夏大地辽阔的草原让世界人民都为之赞叹。
所以说去冲绳万座毛,看这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象鼻珊瑚礁,站在神奇的断崖上享受大海波涛的乐章,黄昏看最美的日落。
关于万座毛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据说当时的琉球国王游览到此地,见如此大的一块草坪,能让一万人都席地而坐,于是赐名“万座毛”从此冲绳就多了这么一处风景壮观美丽的著名景点。
吸引的无数海内外游客即便来此交通不是很方便,也要驱车或是乘坐20或者120路车来这里欣赏大自然对人类的无私馈赠。
日本冲绳县虽然是一个不大的地方,不过去看一看让世界朋友都“挂念”的”万座毛“,你一定会被奇妙的自然风光深深的吸引住,心中增添上一抹美好的回忆。

古宇利岛,东方夏威夷的小岛

有人去日本就是为了看樱花,诚然,东京的樱花不知醉倒了多少爱花的人们,然而另类的我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来日本第一个奔赴的目标竟是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冲绳古宇利岛。去领路大海的波澜壮阔,去享受海滩上阵阵海风的“亲吻”。
这里有浩瀚的大海,洁白的沙滩,美丽的珊瑚礁,迷人的亚热带风光,还有着古老的传统文化和诱人的美食。
四季如春的冲绳被称为东方“夏威夷”,是日本唯一的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地区。古宇利岛是一个半径约1km的圆形岛屿,位于本部半岛主岛的东北部。小小的岛屿四周环绕着景致迷人的翠绿色大海。
2005年名护市古宇利岛和屋我地岛之间的古宇利大桥开通,结束了古宇利岛多年交通不便的困扰,人们终于可以自由的开车来这个孤悬海外的岛屿一睹它的风采。如今已是很多人来冲绳选择的第一离岛地,不用坐船,穿过大桥就是岛屿。
虽然不能与中国的南京长江大桥媲美,古宇利岛的古宇利大桥也是极为气势恢宏,漂亮无双 的。站在古宇利海洋塔瞭望台上欣赏古宇利大桥的美景,也是一种别样的美。
位于古宇利大桥一端的古宇利海滩了,因心形岩而闻名的Tinu海滩和拥有巨人水壶的Tokei海滩,是来岛 的游客青睐的游泳,潜水,嬉戏的理想佳地。每天 的人流量“爆棚”啊。或是独自一人,或是三五好友,或是情侣浪漫约会,或是一家亲子游……游客们尽情的徜徉在洁白的沙滩上,在蓝天白云下的大海“怀抱”中留下最美的瞬间。
古宇利这个清新的小岛,吸引了众多热情的旅行者,作为韩剧《没关系,是爱情啊》日剧《一吻定情》的拍摄地,谁都想看看赵寅成和孔孝真,湘琴和直树甜蜜的旅行地和蜜月的浪漫所在。

海洋博览会纪念公园,世界第二大海洋公园

日本冲绳海洋博览会纪念公园是一座综合的,具有亚热带特点的大规模公园,位于那霸市北90公里的国头郡。公园占地面积达70万平方米,南北长3公里,以“阳光、鲜花、大海”为主题,是继亚特兰大乔治亚海洋馆之后的世界第二大海洋公园
公园内设有水族馆、海豚剧场、白沙海水浴场、海洋文化馆、热带梦中心、热带植物园和冲绳乡土村等,养着近200种热带鱼和70多个品种的鸡鱼,竹夹鱼等罕见的鱼类。这些珍贵的海洋生物吸引着许许多多对神秘海洋世界向往 的世界各国游客纷纷来冲绳,近距离的观赏这些可爱的精灵。
在“美丽海水族馆”,我们不仅欣赏到了绚丽多彩的热带鱼,体长7.5米堪称世界第一大鱼的鲨鱼和鳐鱼,活生生的珊瑚礁,
还可以透过堪称全世界最厚的60公分巨大压克力隔离板观看“黑潮海洋”,眺望鲸鱼与鬼蝠魟悠然水中的姿态。难怪许多人不去东京看最美樱花,却跑到这个小县城来游览海洋公园。
海豚表演几乎是全世界所有海洋公园经典的表演节目,不过在冲绳海洋公园的“Okichan剧场”里观看海豚精彩的表演是不需要购买入场券的。虽然短短15分钟的演出,却让大家对这些聪明的小家伙恋恋不舍,而且这里的海豚工作室还可以让人们了解到很多的海洋知识。
海洋博览公园的面积很大,从水族馆和海豚表演场地出来。我们就来到了风景秀丽的海滩,欣赏大自然赐予的天然景致,碧海蓝天,洁白的沙滩,清新的空气,徐徐的海风,虽不能与三亚媲美,却也是极致浪漫。
冲绳海洋博览公园里热带雨林旁边的日落广场展望台,据说是是一个看最美日落的好地方。那种日落美与大海无边无际的震撼美完美的组合在一起,描绘出了一幅令人荡气回肠的美丽画卷。
看过很多海洋公园,这个世界第二海洋公园也已经打卡完毕,如果说有什么不一样,那大概就是这个鲸鱼了吧,在别的海洋公园我还没有见过。
对于我来说,潜水是不可能的,因为害怕水。所以我只能在海洋公园来感受一下这些海底的生物了。
每次看到它们还是回感到惊讶,他们呼吸着海水,跟陆地上的动物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无时无刻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令我没想到的是这座海洋公园居然直接靠着海边,在公园内就可以直接接触海岸线,水依旧是很清澈。
依旧是很给力的天气,不是很热也不冷,这样的天气是刚好的天气,很适合出游的天气,当天海洋公园也是有很多的游客,天时地利人和全齐了。
当然,不能缺少的还是儿童乐园,不是很大,但是已经足够小朋友玩了,但还是需要父母在旁边看着,保护安全哦,最后当然不能缺少的是一支冰淇淋。

美国村,美式风情生活缩影

去过日本的游客都知道,在冲绳有一个原汁原味的美式风情的美国村。那里是美国大兵的驻扎地,美国村就是留守在冲绳的美国人的生活缩影。
美国村位于那霸市东北方向的北谷町,是一个美国风情的都市休闲小镇,同时也是逐日美军的主要居住地。生活在这里的美军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将这里打造成了一个繁华的商业街区。就像中国的鲁迅说过的“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于是就在冲绳便有了今天的美国村。
二战让冲绳落入了美国之手,二战让美军进入了冲绳,留在了那里繁衍生息,还是二战让和风风情的冲绳增添了一道另类的风景线。亚洲的东方含蓄美融进了西方欧洲的粗狂美。
“五脏俱全”的美国村里有着各种各样的店铺,超市、饭店、咖啡馆、电影院以及许多的游乐设施,满大街的西部牛仔风格让人们不用远渡重洋,就能领略到繁华的美国西海岸的异域风情。
美国村里最标志性的,就是美国村门口的直径50米的摩天轮了。高大醒目的摩天轮,不论你在美国村的哪个角落,都能一眼看见。凡是来美国村的朋友,都是要去坐一坐这个高耸的摩天轮,尽情饱览冲绳那霸市美丽的全景。没有坐过摩天轮,就不要说你来过冲绳。
冲绳四面环海,美国村的尽头就是大片的海滩。湛蓝的天空下,清澈碧绿的海水,浪花击打着岸边的岩石,奏响了一首海的乐章。人们慵懒的散步在洁白的沙滩上,柔软的细砂从脚趾缝间滑过,心头涌起一股惬意的感觉。
置身在美国村,仿佛进入了另一个国度,如果你也想体验一下在日本的美国人的独立生活空间,那么美国村特别好找,因为它的村口有一个大大的摩天轮,不管你从哪里下车,它都会是最忠实的向导。
一直以来很想尝试的金箔冰淇淋这次在冲绳也尝试了,洋刀美国村就见到了它,但是却是在最后离开的时候才买的,金箔很薄有点像很单薄的果冻一样,薄薄一层。

第三天,依旧是方便的一日游

这个跟第二天的一日游是不同,第二天是大巴那种,人超级多的,而第三天是商务车这种,不到十个人,也就是拼车,毕竟交通不方便。价格上都差不多,一天300左右,包含景点门票的,还是蛮推荐的在交通不方便的情况下。

残波钾: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地标指向中国

对于喜欢大海的人来说,是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欣赏海景的绝佳地带。冲绳有这么一个自由景点:残波岬。那里耸立着一座白色的高塔,在那上面眺望大海的波涛汹涌,有着一种震撼人心的美,这里是不收门票的,但是登上塔顶的门票费用却是不低。
提起残波岬,最出名的就是这个白色的灯塔。据说是入选日本国内著名十大灯塔之一。中国有句古话:站得高,看得远。虽然灯塔是要付费的。
但是为了一睹大海波澜壮阔 的“雄姿”以及两岸优美的景致,凡是到了这里的游客都会不辞辛苦的爬上塔顶,仰望湛蓝的天空,呼吸着不带一丝污染的香甜的空气,感受着海水拍打峭壁发出的轰轰水浪声。
与灯塔遥遥相对的这个人叫泰期,通俗一点的说是一个商人。特别善于经商。在琉球王国时期曾5次到中国。要知道,那个时期坐船去中国是十分危险的。故此当地人都十分佩服他的勇气。
因为他出生在读谷村,所以当地的人就造了这么一座手指中国方向的雕像--泰期雕像,纪念这位商贩的神。现在这座雕像成了残波岬的一个标志性的景点。
虽然来残波岬的游客并不多,但是夏天,在灯塔去往泰期像 的路上,还是有一个冰淇淋车,那个大大的“冰淇淋”醒目的裸露在阳光下,似乎也在欣赏大海湛蓝清澈的海水。
简简单单的残波岬即使没有许多吸引人的景点供人游览,但是,就是那座白色的灯塔就足以让众多的人记住这个地方。看过《恋战冲绳》,认识张国荣,你就会记起影片中的白色灯塔就在冲绳的残波岬。

座喜味城迹:最值得去的景点之一

大家都知道,冲绳是历史上琉球王国的所在地。早在15世纪,冲绳曾拥有220多座城堡,但是随着历史车轮的碾轧,这些一度辉煌过的古城已经荡然无存。如今的冲绳就只有屈指可数的5座古城向游客们展示着琉球王国的历史篇章。
冲绳保存下来的古城遗迹中,很多人觉得座喜味城迹是最值得人们游览的。这是一座位于一个高127米的小山丘上的古城遗迹,是由著名的筑城家护佐丸于15世纪初设计建造的。仅有的一座拱形石造门和一部分弯曲的城墙,给后人留下了广阔的思维空间。你可以尽情的想象这座城堡曾经硝烟战火的壮烈情景。
与其他古代城池的城墙相比,座喜味的城墙并不高大,斑驳的墙体无声的诉说着古城几百年的历史,而最使人关注的却是不规则的曲线形城墙和用石块堆成的曲线型石拱门。
短短的一部分城墙造型奇特,如同一条曲线蜿蜒曲折,但是万万不及中国万里长城的十分之一。至于那道窄小的拱形石门,可是日本历史上最早的曲线型石门。座喜味的曲线型想必当时就是为了战争的需要才建造的吧。
古城大都有内城和外城,我们沿着石阶登上城墙,内外城的风光尽收眼底,既可以眺望远处的大海,也可以欣赏城内迷宫似得独特构造。据说这座城堡还被征用为美军的雷达基地,不过战争结束后立刻就归还了。
座喜味,这个隐藏在松叶丛林中的幽静古迹,特别适合游客们拍照留念,许多来自各地的朋友纷纷在这里留下最灿烂的笑容,甚至有些当地的情侣也会在这里留下见证他们美好爱情的永恒瞬间。
这里不是很大,原路上原路回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就够了。

东南植物园:三个小时的休闲时间

许多人一提起日本,首先想到的就是遍地盛开的樱花,但是你知道吗?在日本冲绳有一个很有名的热带植物园,那里栽培着2000多种东南亚,非洲及南美等地区的热带植物。它优美的风光吸引了众多来冲绳的各国游客游览观赏。
东南植物园位于冲绳群岛中部冲绳市北郊,面积达40万平方米,以天然的环境,与人工巧妙的设计相结合,妙手天成,赏心悦目。
园内最大的特色就是到处都种植着翠绿的椰树,种类多达450种。漫步园中,微风拂过,如少女般亭亭玉立的椰树随风摇曳,奏响了一曲南国之歌。
东南植物园分水上乐园,花园,果园和昆虫展示馆。并且里面有许多的小动物,很适和亲子游。
也许是童心未泯吧,竟有许多的大朋友也喜欢来这里与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共享欢乐时光”
东南植物园,满园美丽的风景既可以陶冶人们的情操,园区内的大型餐厅,还可以满足吃货们对美食的需求。有吃有喝有玩的植物园,到冲绳可不要错过。
植物园由两部分,一边是很大的有小动物可以看,另一边是相对小一点,都是植物,参天大树,来这里如果要休闲的玩一下还是建议拿出一下午的时间,毕竟这里还是蛮大的,如果觉得累的话,这里还有摆渡车,可以乘坐摆渡车浏览,随叫随下的那种。
就像一个大大的公园,有的人在这里野餐,有的在钓鱼,还有的在草坪上举办草坪婚礼,不过这里的地理位置不是很优越不在市区,来这里还是根据一日游来的,如果喜欢的小朋友可以坐公交车过来。
可能我对于植物没有完全的研究,但是这里的 小动物还是蛮可爱的,所以一日游是在这里停留差不多三个小时的时间,包含自助餐的时间,对我来说已经是很足够了。
这里还是蛮推荐的一个休闲放松的地方。

永旺梦乐城,一个有大大海洋的购物城

冲绳是日本最南边的海岛县,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环境,四季宜人的气候,使之成为了亚洲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都有许多的游客到这里来旅游观景,还有就是大肆的买买买。
冲绳永旺梦乐城是冲绳最大的购物商场,坐落在北谷美国村旁,从那霸市区到这边坐公交车需要一个多小时。这里有5层的超大购物中心,琳琅满目的各种商品让人眼花缭乱。在面积不大的冲绳,能够拥有如此集购物、美食、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相信一定能满足游客们的需求。
迈进永旺的第一步,宽敞的大厅里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硕大的鱼缸,里面各种各样的观赏鱼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这组美丽的画面不仅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许多的大朋友也为这商业气息浓厚的繁华所在能够有这样清新高雅的观赏而驻足。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药妆店是很出名 的,凡是到过日本的游客都不会错过这道“美丽的风景”,永旺的一楼就有一个很大的药妆店,可以尽情的在里面选购心仪的产品。据说里面的各种护肤品有让爱美的女士买到停不下来的节奏。
冲绳最新最大的永旺梦乐城,可以说除了奢侈品外,都可以买到更便宜的,各式的服装,电器,母婴用品,美食等,并且在购物城里,可以去屋外的展望台眺望碧波蓝天的冲绳海;去商场的休息区小憩片刻,去健身房,去游乐场,去一切可以尽兴的地方,最后再去美美的品尝梦乐城美食带来的幸福感。
风光无限的冲绳,不光是一个风景美丽,人文历史丰厚的游览好去处,更有诱惑人心的购物天堂。冲绳,除了美景,还有购物。

第四天,那霸市区玩一圈

首里城,冲绳最大木结构建筑

就像许多国外友人到了中国北京一定会去故宫游览一样,到日本的游客也是不忘了去参观一下首里城的。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王宫。曾经是琉球王国时代的政治外交文化中心。它融合了中国与日本筑城文化的独特建筑样式以及石砌技术,拥有很高的文化和历史价值。被认定为日本第11个世界文化遗产。
首里城公园坐落在日本冲绳县首府那霸市海拔约120米的高地上。据史书记载,首里城曾数度被焚毁和重建。今天的首里城就是以唐朝风格重新建造的,是冲绳岛上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之一。
首里城的结构很复杂,大致可分为外廓和内廓两部分。守礼门是进入首里城后的第一座城门。建于琉球王国第二尚氏王朝4代尚清王时期,以中国的牌坊为原型,上书“守礼之邦”四个黄色大字,寓意为“琉球王国是一个崇尚礼仪的国家”。
欢会门是首里城的正门,意为欢迎中国皇帝的使者“册封使”等访客。这是一座在首里城外廓石墙之间的坚固大门,同时也是进入城内的入口。
奉神门是首里城通往“御庭”的最后一道城门,三个入口,中央的门只有国王及身份高贵的人才能通行,左右两扇则是家臣所用。这种森严的等级制度堪比中国几千年的封建社会制度。
首里城正殿是一座琉球王国最大的红色木结构建筑,整座大殿形形色色的的装饰和精美绝伦的雕刻完全融合了中国和日本两方面文化元素的个性。它既是一座弘扬琉球王国历史与文化的殿堂,也是冲绳的象征。
海拔100多米的首里城,虽然经历了太平洋战争的烧毁,在百余年历史的长河中跌宕沉浮,而今环绕在周围的古城遗迹依然是首里城最大的古老财富。站在古城墙上俯瞰那霸市的优美风光,树影婆娑中的城市建筑散发出来一种独到的美。
如果你想感受一下琉球王朝的风貌,不妨到首里城去,这座建在小山上景色清幽的王城,琉球国的皇宫,虽不能像中国北京的故宫那样震撼人心,却也有着“小家碧玉”的魅力。

金城町石板路,很适合约会哦

首里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虽然遭受了二战战火的烧毁,不过已在1992年重建,如今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要说首里城众多的景致中给人印象最深的,就得说是那条大战中幸存下来的“奇迹”小路--金城町石板路了。
金城町石板路是首里城南侧的一条石板路,虽然不长,只有短短的300多米,却是入选“日本道路百选”的散步小道。
琉球石灰铺成的石板路如果不仔细看,你一定会以为是一条用珊瑚礁做成的小路。这条看似“粗糙”却带着“战争光环”的小路,在两旁浓荫的“看护”下,显得格外幽静。温馨的提醒一下,这是一条不平坦的石板路,是要穿平底鞋或旅游鞋的。
能够在战争中幸存下来,足见小路是僻静的,漫步在幽雅宁静的石板路上,绿意浓浓的树木使空气中都带着大自然的清新。而石道两旁古色古香的传统建筑,都烙上了年代的印记。转角处的石墙上,有胡人家用来辟邪的“石敢当”。
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岩石拼接成的这条300米的道路据说是冲绳现存的较长的一条古道了。散布在这条小径清幽的石路上,远离都市生活的喧嚣,享受静下来的美好时光,不仅仅是喜欢安静的老年人的“专享”,越来越多的年轻伴侣也寻匿而来。尽享片刻的“世外桃源风光”。
二战中几乎全部毁坏的珍珠岛上,奇迹般幸存下来的金城町,有一条散发着浓郁的城堡小镇风情的300米石板路,作为电影“百日告别”的拍摄地,成为了许多来首里城的游客打卡之地。

国际通,买买买吃吃吃玩玩玩

在日本,有一个面积不大的县城叫冲绳;在冲绳,有一个冲绳最大的城市叫那霸市;而在那霸市,就有了一条仅仅1.6公里长的大街——国际通大街。
国际通大街是那霸市的中心所在,是整个小岛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方。同时也是来冲绳的游客消费最高的“购物天堂”。这里琳琅满目的各种纪念品和当地的土特产品几乎掏空了游客们鼓鼓的荷包。尽管如此,无数的各国朋友还是心甘情愿的到这里买买买。
曾几何时,第二次的世界大战让冲绳变成了一片废墟,满目疮痍的那霸市一片萧条,美军曾占领这里多达数年。然而当地人以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在这块被蹂躏过的土地上建立起了集市,并在极短的时间内恢复了元气,重新焕发了光彩的国际通被称为了“奇迹的一公里”。所以至今这条街道的许多本土人谈起美国都表示很失望,许多店家都不太喜欢接待美国人,相反其他国家的游客本地人会热情对打对待!
在国际通,你不用东奔西跑就能买到你喜欢和需要的东西。诸如冲绳远近闻名的黑糖,冲绳海盐等地方特产。特别是极具地方特色的海盐冰淇淋,那清爽的口感不知虏获了多少少女的芳心,我想假如能带走的话,“吃货们”一定不会放过这块“肥肉”的。
1.6公里的沿途上,百货商店,餐馆,小酒馆,咖啡馆,特产店等一个个看似不起眼的小店塞满了整条大街,而数不清的游客又将这些不起眼的小店全部“占为己有”,在里面大肆“掠夺”。正是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让国际通成为了冲绳岛人气最高的地带。
国际通对于每一个旅行在路上的朋友来说,可说是一道绕不过去的“风景线”,如果有兴趣,大家不妨来欣赏一下这道“美丽的风景线”。

平和通,不经意的小美好

到过日本的朋友们想必都会知道,在冲绳那霸有一条最热闹,最接地气的商业街——国际通。但是在国际通旁边还有一条平和通,很多人没有发现,然而就是这么一条普普通通的带有顶棚的小街,却吸引了众多的各国游客纷纷前来“一掷千金”。
平和通商业区以第一牧志公设市场为核心,由平和通、市场本通等几条商业街构成,里面主要经营一些当地的土特产,日用品,平价衣服,药妆店,以及各类的海鲜产品等,由于这里的物品一应俱全,所以不仅那霸的市民都来此买东西,就连外地的游客也慕名而来,选购一些当地特色。
也许是经常旅行在外养成的习惯吧,每到一处特别喜欢买一些当地的特产,平和通的特产简直可以让你目不暇接:三线、陶瓷、黑糖、手信,还有吉祥物风狮爷等等,一个店一个店逛下来,真正的是满载而归。
热闹的平和通商店街里,我们可以在大肆采购后,还可以品尝各种咖啡,抹茶,冷饮……别忘了,花笠食堂,冲绳食堂等也隐藏在里面。这可是吃货的天堂。
自由市场的平和通,正如我们熟悉的一首歌《小草》,“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它虽没有大商场的装饰华丽,物品名贵,但是就是那么一排普通的顶棚,成了冲绳一个热闹的地方。
偶然间发现一个冰淇淋店,天蓝色装修,自助售卖,卖的是海盐冰淇淋,在日本吃过那么多冰淇淋,却还没有尝试过海盐味道的,这次也是误打误撞的满足了。

第一牧志公设市场,吃货的天堂

冲绳虽然面积不是很大,农贸自由市场相对来说却是比较多的,但是如新都心、国际通、平和通等之类的大多是集购物与美食为一体,而我要告诉大家的是,那霸市的第一牧志公设市场绝对是吃货的天堂,它不仅是冲绳最大的农贸市场,更是被冠上了“冲绳的厨房”的美名。
四面环海的冲绳,最不缺的就是海鲜了,在众多的海鲜市场中,那霸市的第一牧志公设市场是吃海鲜最好的地方。市场一共分为两层楼,一楼专卖生猛海鲜和各种糕点,肉类以及一些地方特产;二楼就是各式各样的的小餐厅了,专门为游客加工在一楼购买的新鲜海产品。
对于海鲜,最完美的吃法就是现场烹制最新鲜的产品,第一市场完全迎合了顾客的心理,一楼有新鲜的海产,还有各种冲绳最全的烹饪材料,我们自己在一楼购齐全部的东西,拿到二楼现场宰杀加工,只需付加工费就可以。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价格是很合理的。
在国外旅游,难题就是语言上的障碍,不过,第一市场二楼 的餐厅里有许多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还有会中文的日本服务员,完全免去了沟通上的不便。想必这也是许多中国游客选择来这里享受美食的原因吧。
市场里每天都是非常热闹的,几乎挤满了各个国家的游客和当地的人。要知道美食家的嘴是特别挑剔的,如果你来这里吃上一次夜光贝或是平时不爱吃的海胆,那新鲜,顺滑,爽口的美妙滋味,立刻就抓牢了你的味蕾,让本地人有时间就来搓一顿,让外地人心心念念想着在日本的冲绳那霸市有一家第一牧志公设市场,那里有最新鲜,最美味的海鲜。

波上宫,琉球八大神社之一

来冲绳怎么也得来波上宫看看吧,冲绳的神宫好像并不太多,多的就是一些农贸自由市场之类的购物场所,所以说暂离那些人多喧哗的地方,到幽静的波上宫走一走,欣赏欣赏大海,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波上宫位于那霸市正厅西北1公里之处,建在可眺望海上风光的珊瑚礁悬崖上。“波上宫”顾名思义就是当大浪起来的时候,远观似乎在波浪之上一样。小小的波上宫虽然面积不大,香火却很旺盛,据说过去是渔民祈求海上平安的地方。现在依旧有许多游客和当地人到这里来求签。
波上宫是典型的琉球建筑风格,是琉球著名的八大神社之一。来这里的游客不多,显得十分安静。
只是里面不对外开放,要想参拜必须得先洗手,不过这可不是普通的洗手那么简单,是要按照一定的顺序和步骤,方显出对神灵的虔诚之心。听说这里的御守还是很灵验的。
走出寂静的波上宫,旁边的小沙滩一定会激起你本已平静的心:蓝的天,绿的水,洁白的沙滩,郁郁葱葱的树木,顿时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舒畅感。而柔软的白色沙滩特别受小朋友的喜爱,不算很长的沙滩上,小朋友们玩的特别嗨。
由于波上宫是从前渔民祈求船只平安航行的“祈祷圣地”,所以现在许多人会到这里求取一张“交通安全”的平安符。最后告诉大家的是,小小的波上宫里,还有威严的狮子神兽呢。

第五天,冲绳—上海

本游记著作权归@8007261900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